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2020-10-15 09:10:25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人要采取方法预防骨质疏松,避免骨骼脆弱而易骨折。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症状?

1、身高变矮

大部分中老年人发现自己的身高会比年轻时矮,都认为是年龄增大,人体萎缩导致,以为是一种自然现象,但其实这是骨质疏松的一种表现,由于脊椎的密度下降,让脊椎塌陷发生萎缩性骨折,因此步入中老年阶段后发现身高有缩水现象需及时补钙。

2、容易骨折

骨质疏松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容易骨折,由于骨密度下降,骨骼强度跟着受影响,在受到外力撞击或者在运动时都易发生故障,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讲,骨质疏松后所导致的骨折难以愈合,甚至有些在发生骨折后会反复出现疼痛。

3、身体疼痛

大部分中老年人都会有身体疼痛症状,而在症状出现时都认为是自己患上风湿病,但其实这大部分跟骨质疏松脱不了关系,骨质疏松所导致的疼痛主要以腰酸背痛为主,特别是在平时活动时,在举重物用力开窗爬楼梯,疼痛感会加剧。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那几点?

1、补充足够钙

这是防止骨质疏松最主要的措施,进入年龄后身体的钙会大量流失,一旦足骨密度下降,骨质疏松就会随之而来,因此通过饮食补充足够钙质,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片,保持身体有足够钙才能提高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

2、增加蛋白质摄入

蛋白质是身体组织细胞新陈代谢的重要原料,不仅骨骼,就连身体的其他器官运作都少不了蛋白质,一旦缺乏蛋白质,骨胶原合成会受影响,骨骼韧度会下降,因此想要提高骨骼健康需补充足够蛋白质,也能预防骨质疏松。

3、多晒太阳

太阳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维生素d能帮助钙吸收,进一步预防骨质疏松,所以在平时可以选择接受太阳光晒,但要注意太阳光不能过于强烈,会伤害皮肤。

温馨提示,想要提高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日常要做好这些措施,可以有效预防,另外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青少年都需要坚持运动,毕竟运动可以促进骨骼健康,提高骨密度,有效降低骨质疏松发病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

得了骨质疏松容易骨折?预防骨质疏松的3个好方法,中老年人快学起来!

骨质疏松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经常受到骨质疏松的侵扰,不仅经常腰酸背痛,还容易骨折,动不动的就得往医院跑。想要预防……详细>>

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骨折 吃冰淇淋可预防骨质疏松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患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到7点

骨质疏松有什么危害?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疾病,多见于绝经后的女性和老年人,其最大的危害是骨折。下面,我们来说下预防……详细>>

骨质疏松盯上中老年人

骨质疏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了解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帮助的。那么,引起中老年人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导致骨折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