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不想让痛风缠上自己 趁早远离这几个误区!

2021-09-21 08:20:40      

说起痛风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是尿酸过高导致的一种并发症,很多患者被痛风所困扰时会痛苦不堪,甚至影响生活和工作。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周边人被痛风所折磨,非常害怕自己也被痛风缠上,都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但其实不想痛风缠上自己,这些误区要先了解清楚。

不想让痛风产生自己要了解哪些误区?

1、少吃肉多吃素能防止尿酸过高

由于目前有大部分患者会建议多吃素,少吃脂肪类食物能维持指标正常,特别是痛风患者患,医生会建议多吃素食,少吃红白肉类以及海鲜产品,但这并不是代表吃素就不会引发痛风,如黄豆、绿豆、红豆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嘌呤含量比较高,摄取过多会让尿酸失控,尤其是尿酸不稳定的人,而且经常吃素会让身体能量不足而导致其他疾病,如营养不良、肝脏受损等。

2、尿酸高没有症状不用特别在意

有很多人在体检后发现自己的尿酸值过高,但没有明显症状,如疼痛等,就认为尿酸并不会给生活工作带来影响,也就不用将它当回事,不用特别治疗。却不知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尿酸会持续上升,没有控制尿酸让它持续上升,容易让关节沉积过多尿酸盐结晶,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疼痛,甚至会让关节畸形,对后期治疗不利。因此在进行检查后发现尿酸超出正常范围要及时采取措施,将尿酸下降到正常范围内,防患于未然。

3、痛风不是急性发作期不用吃药和治疗

大部分人都知道痛风在发作时会带来急剧疼痛感,也正因此让很多人在急性发作期会采取药物治疗,而也让他们认为只有在痛风发作疼痛难耐,才时需要吃止痛药以及降尿酸药物,而在痛风稳定期间没有任何异常,没有发作可以不用多加理会,也不需要多做治疗,却不知痛风没有发作,尿酸持续也会上升,在不断上升的过程中会导致尿酸盐结晶堆积在关节造成伤害,因此在没有发作期间需要采取措施降尿酸,稳定病情。

4、检查出尿酸不需要再次复查

很多人在进行检查后发现尿酸就认为自己是存在尿酸,不用再次进行复查,却不知在初步做检查后发现尿酸上升要确诊病情,还需再次进行复查,通过再次检查能进一步确诊。而不管尿酸上升多高,进行治疗后需要定期复查,才能通过检查了解尿酸盐结晶处于怎样的程度,也能了解自己在治疗期间是否得到有效控制。

温馨提示,痛风在日常比较常见,而它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影响,因此对于痛风要了解清楚,想要预防并且不让痛风找上自己,对于痛风的一些误区要了解清楚,尤其是发现尿酸上升或者痛风发作过的人,更要警惕并且做好相关措施,将痛风控制住避免反复发作,毕竟痛风不仅影响关节,还会导致肾脏受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认知误区 痛风的误区 痛风

痛风患者不能喝啤酒但能喝别的酒?不想让痛风恶化,就别信这5个谣言

大家都知道喝酒是痛风的一个诱发因素,很多人就是因为天天喝酒而让痛风到来的。不过有些痛风患者一直对一个说法深信不疑,那就是痛风患者只是不能……详细>>

得了痛风不能吃肉多吃豆制品?关于痛风的6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痛风是临床上的常见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的发病率也在呈上升趋势,饮食不当是导致痛风最主要的原因。痛风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要掌握……详细>>

治疗痛风应该如何用药? 痛风用药有哪些误区?

得了痛风可以说是很痛苦,而且现在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群容易发病,而且还出现了向年轻化蔓延的趋势。痛风病发作时关节红肿热痛难忍,给日常生活带来……详细>>

关于痛风防治的5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发生,如痛风。痛风是因为尿酸过高形成结晶堆积在关节中引发的炎症疾病,它在发病时格外疼痛,会使患者坐立……详细>>

得了痛风不能吃维生素C?痛风的6个饮食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痛风在很多时候都被人说成一种富贵病,为了减轻病情,患者需要在饮食上面多加注意。然而,许多人仍然整天吃喝,完全不忌嘴,最终导致病情恶化。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