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缺损 > 正文
骨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

关节疼痛,长骨刺了?关于骨刺的8大常见问题,及时了解!

2021-08-04 08:05:48      

骨刺很多中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问题,又被称之为骨质增生,很多患者都认为骨刺会引起疼痛,而关节的疼痛一定是生长了骨刺,实际上并非如此,骨刺的发生与多种原因有关,在进行治疗时,需要对骨刺进行足够的了解,明确骨刺的形成原因以及骨刺的好发人群等相关问题。

那么有关骨刺的问题都有哪些呢?

1、骨刺究竟是什么

骨刺是从骨头上生长出来的突出物,身体任何一块骨头都可能生长骨刺,颈椎、腰椎、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以及手指等部位,都是比较容易生骨刺的部位,通过X线片能够清楚的显影。

2、骨刺是如何生长出来的

骨刺属于骨头老化的现象,附着在骨头上面的软骨韧带长期受压力或受到损伤时,就容易出现磨损出血,在自身的修复过程会逐渐钙化,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增生的程度逐渐加大,慢慢的就会形成骨刺。

3、骨刺与疼痛有什么关系

很多患者都顺理成章认为生长骨刺的地方一定会出现疼痛,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临床上最常见的骨骼疼痛就是无菌性炎症,但是疼痛并不一定是由骨刺引起的。一般来说,骨刺并不是疼痛的罪魁祸首,也并不是所有疼痛的位置都会生长骨刺,通过积极的治疗达到消炎的作用,疼痛的部位能够有所缓解,而骨刺是生长在骨头上纹丝不动的,无论痛与不痛都不会消除。

4、骨刺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可能生长骨刺,影响骨刺的生长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生活状态,体重过多、从事过多的剧烈运动、站姿不良就容易生长骨质,二是骨骼受到损伤,主要包括韧带损伤和骨折手术等

5、骨刺会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骨刺的患者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少数骨刺的生长位置不佳,压迫周围的神经就容易引起颈椎病,腰椎病,患者就会出现疼痛、关节僵硬、肌肉无力以及手脚麻木等症状。

6、锻炼能否消除骨刺

锻炼虽然能够改善心肺功能,增强肌肉的力量,但是锻炼是不能消除骨刺的,过度的进行体育锻炼,运动损伤都容易刺激骨刺继续生长。

7、骨刺要如何处理

骨刺属于人体老化的一个必然过程,绝大多数不会引起明显症状,患者不必太过焦虑。如果出现疼痛症状可以通过保暖、药物治疗以及理疗等方法缓解疼痛

8、骨刺需不需要开刀治疗

骨刺并不需要开刀进行治疗,只有极少数的患者骨刺生长在了不合适的位置,影响正常的活动,需要通过开刀治疗。

骨刺还可以进行预防,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久坐久站,如果出现运动损伤,需要及时就医处理,以免形成慢性炎症,迁延不愈。在生长骨刺之后患者也不需要过分的担心,这是人体必然的一个过程,只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的面对疾病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的常见问题 骨刺的常识 骨刺

骨刺需要治疗吗?关于骨刺的常见问题,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在说到骨刺时,很多人都不陌生,由于它的出现会让患者感觉不适,因此让大多数人认为它是疾病,需要及时治疗,但其实骨刺增并不是病,只有在这些情……详细>>

只有懒人才会长骨刺?关于骨刺的4大谣言别再相信!

很多人都听说过骨刺,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老年人都长有骨刺,有的有症状,有的没症状。许多人都听说过骨刺,但是不知道骨刺的具体内容,……详细>>

之所以关节疼痛是因为骨刺在扎?这几个关于骨刺的误区不要再犯了!

很多人一听骨刺这个词感觉非常的陌生,但是一听骨质增生就了解一些。骨刺也就是骨质增生,是人体骨骼正常的蜕变过程,是正常的衰老变化。对于骨刺……详细>>

膝盖长骨刺是怎么回事?在长骨刺之后应该怎么治疗?

骨刺是修复的病理过程,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可发生于身体的多处部位。大多数骨刺不会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会在体检中发现,部分患……详细>>

药物是否能消除骨刺?盘点关于骨刺的4个疑问!

骨刺在医学上称为反应性骨质增生,骨质反复损伤和修复,增加局部负重,使得关节和脊柱不稳定。为能维持骨骼稳定,受损的骨质周围可产生代偿性的增……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