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为什么女性更易患上骨质增生?做好这3点可预防!

2020-08-09 08:57:56      

骨质增生是身体骨骼退化的一种表现,在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只有进入一定年龄后才会患上骨质增生,但近些年因为各种原因让骨质增生的出现率越来越年轻化,特别是女性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比男性高很多,让很多人疑惑为什么会这样?是否有方法可以预防?一起了解一下。

为什么女性更易患上骨质增生?

由于性别差异,女性的骨密度量相对于男性来讲要低,再加上骨质增生的发生和激素水平有关系,女性卵巢具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此物质能参与月经调节,促进蛋白质合成骨骼,也能促进身体骨骼吸收,维持钙质平衡,帮助骨骼生长发育代谢。而在步入中年期后女性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激素分泌量会降低,作用于骨骼吸收的激素量也会跟着受到影响,时间一长骨质增生的现象就会逐渐出现。

女性要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一、补充足够钙质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骨骼能力会逐渐下降,骨头吸收的量会大于骨骼形成的量,经常会因为缺钙而导致骨质疏松,进而让骨骼年龄退化引发骨质增生,因此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或者直接通过药剂补充。

二、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适当运动可以让身体各个关节得到活动,也能减轻关节腔内的负压,而且在进入年龄后关节软骨会逐渐发生蜕变,进行运动能延缓这一退变过程,进而降低或者预防骨质增生出现。

三、保持正确的姿势

身体的骨骼排列以及所能承受的力是一致的,如果长时间存在不良站姿坐姿。如长时间久坐、长时间低头看书、弯腰拿东西等,会让骨骼受力长时间不均匀让骨骼退变导致骨质增生。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姿势,不仅保护骨骼也能延缓骨骼衰老。特别是女性,很多在日常喜欢穿高跟鞋,穿高跟鞋走路会让身体的重心全部压在下肢,易导致骨骼受损。

温馨提示,骨质增生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它的出现是维持骨骼之间的正常运作,但如果关节受损过度会导致疼痛以及影响生活,因此在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女性绝经期,激素大幅度下降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缓解骨骼退变,降低骨质增生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得做好这5件事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的骨病,而且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因为骨骼以及关节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退化,不过并不是……详细>>

骨质增生盯上年轻人 预防骨质增生要做好3点

骨质增生是多发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此病。骨质增生的病征中有一些特征与其他疾病相似,这使许多人误将其他疾病……详细>>

上班族为何易患骨质增生 预防骨质增生做好这些

骨质增生,俗称骨刺,得了骨质增生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与治疗骨质增生?这不仅仅是中老年朋友的困惑,也成为现下许多上班青年人的烦恼。详细>>

女性更易骨质增生 盘点日常预防的方法

相对来说,上了年纪的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应该要预防的常见疾病,虽然女性更容易患上,男性……详细>>

年轻女性比男性更易骨质增生 教你有效防骨质增生

很多年轻的骨质增生患者由于不了解病因,没有及时就医,容易累积成严重的骨关节疾病。患者应注意预防,避免受潮、受冷等环境刺激和过度劳累,可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