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天天补钙,为什么还是骨质疏松?

2020-06-24 09:24:03      

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骨骼疾病,多见于绝经后的女性和老年男性。得了骨质疏松之后会比较容易骨折,还会感觉腰背酸痛、浑身乏力,很是影响生活。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我天天都有补钙,为什么还是逃不过骨质疏松的魔爪?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天天补钙还是会得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并不是因为缺钙导致的,就是能够增加人患骨质疏松的风险,这是两码事。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包括营养因素,包括药物因素,包括疾病等等。天天补钙,其他的预防骨质疏松的问题没有关注到,自然也就没办法阻挡骨质疏松到来的脚步。

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呢?

1、人种方面的原因

在所有的有色人种当中,白色人种是最容易得骨质疏松的,其次是黄色人种,黑色人种基本上不会得骨质疏松。黑人在骨骼上的强健度是所有人种当中好的,运动能力也非常的强,这也是为什么运动项目中黑人总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2、营养方面的原因

营养方面如果不达标也是会容易引发骨质疏松的,尤其是对于钙元素和维生素d的缺乏。缺钙会影响骨密度,维生素d会影响钙的吸收。想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要补钙以外,还要在外面多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另外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补钙方式是非常不靠谱的,比方说喝骨头汤补钙,骨头汤里钙的含量非常的低,你认为你自己在补钙,其实你并没有把钙补到自己的身体里,自然就没有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的效果。

3、内分泌方面的原因

骨质疏松多发于绝经后的女性,就和内分泌方面的原因有很大关系。绝经期的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骨量就会加速流失,流失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发生。骨质疏松也多发于老年男性,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男性的睾酮水平也会下降,也是容易得骨质疏松的。

4、疾病方面的原因

一些身体上的疾病也会导致骨质疏松发生,包括风湿免疫性疾病、胃肠道疾病、神经肌肉疾病、肾脏疾病和心脏疾病等等。如果身体上有这些疾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要做好对骨质疏松的预防。

天天补钙却还是骨质疏松,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因为骨质疏松的原因不止缺钙这一项。而且有的时候你认为你自己在补钙,其实并没有补钙成功,这一点也需要考虑在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原因 补钙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切忌盲目补钙

60多岁的王老太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弯腰时候扭了一下便骨折了。王老太只是弯腰端了一盆水,准备挺身站直时,腰扭了一下,当时她只是……详细>>

天天补钙为何还会有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原因分析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吃蔬菜 骨质疏松补钙的几个误区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就想到喝骨头汤,其实饮食要均衡才是重点,蔬菜也要多吃,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什么蔬菜对治疗骨质疏松有疗效呢?详细>>

天天补钙还是逃脱不了骨质疏松?或许存在4种因素!

骨质疏松的根源是骨钙流失、骨量减少,从而造成驼背、身高下降、易腰酸背痛等。有些人补钙意识极强,天天吃高钙食物或每天喝杯牛奶,但仍然逃脱不……详细>>

补钙并不简单 骨质疏松患者补钙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提高很多。骨质疏松指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缺乏钙质是目前骨质疏松公认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