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人人都可以做截骨矫正术吗?术后可以做些什么运动呢

2020-05-19 20:55:17      

很多人可能听过截骨矫正术,但可能对此并不是太了解,比如不知道截骨矫正术的适应症、截骨矫正术的手术过程、做完之后能否剧烈运动等一系列的问题,为了让大家对截骨矫正术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全华山,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人人都可以做截骨矫正术吗?术后可以做些什么运动呢?

什么是截骨矫形手术

截骨矫形手术是通过改善肢体或关节的轴线,以达到改善畸形或维持肢体关节稳定,或解除疼痛的一种手术,分为开放截骨和闭合截骨。截骨后想要一次将畸形纠正的,就选择钢板螺钉内固定,但如果畸形比较复杂的,要使用矫形外固定支架来缓慢纠正畸形。

人人都可以做截骨矫正术吗?

并非人人都可以做截骨矫正术。适合做截骨矫正术的人群为:O型腿、X型腿、足关节内外翻畸形、膝关节、髋关节和踝关节的畸形,以及有小儿麻痹症后遗症的病人。截骨矫形术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在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中,截骨矫形手术一般都是在8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身上进行,术后效果也都比较理想。

做完截骨矫形手术,能上下楼梯、爬山吗

做完截骨矫形手术一般都能上下楼梯和爬山的,但是全华山医师认为对于膝关节老化型截骨手术的病人,就建议不过多地爬楼梯或爬山,因为这会加重关节的磨损。做完截骨矫形手术后,患者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合并有痛风的患者避免高嘌呤饮食,比如菠菜、豆浆和内脏等,对于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尽量避免太甜、太咸、太油腻的食物。

做完截骨矫形手术之后,患者要多注意卧床休息,不要剧烈运动,更加不要过劳累,还有就是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看看术后骨头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全华山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习惯节疾病,运用中医药疗法进行保守治疗,主攻微创膝单髁置换术,全膝置换,膝关节截骨...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还能运动和劳动吗?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多久可以下地活动?

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在临床上主要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炎症患者的治疗,对于一些年龄在60岁以上,存在骨性关节炎程度较重,有明显疼痛、行走活动障碍、……详细>>

什么是截骨矫正保膝手术?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让膝盖不疼的原理是什么?

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在临床上主要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炎症患者的治疗,对于一些年龄在60岁以上,存在骨性关节炎程度较重,有明显疼痛、行走活动障碍、……详细>>

下颌角截骨手术怎么样

拥有完美的小脸蛋是很多爱美的女士所追求的,如今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快速发展,下颌角整形手术是时下广大爱美女士所选择的方法,那么大家对下颌角……详细>>

下颌角截骨术手术介绍

下颌角截骨术手术介绍。美丽、个性甚至张扬是如今时尚MM的标准,可是有的MM天生就是一张平凡的脸,这该怎么办呢?下颌角整形手术的出现让这些……详细>>

做脊柱后凸畸形截骨矫形术 驼背20年终挺直腰杆

“终于可以平卧了,也不用再低着头,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昂首阔步了。”近日,驼背20多年的黄先生经过我院骨科西区林宏生教授团队的手术治疗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