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还能运动和劳动吗?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多久可以下地活动?

2020-08-20 10:52:20      

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在临床上主要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炎症患者的治疗,对于一些年龄在60岁以上,存在骨性关节炎程度较重,有明显疼痛、行走活动障碍、关节挛缩等情况的患者效果较好。患者在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后还要配合一定的康复训练、针灸、理疗等辅助治疗,避免关节粘连及髋关节和踝关节的炎症等。那么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还能运动和劳动吗?以及手术后多久可以下地活动呢?我们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庆真为我们作相关方面的详细讲解。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还能运动和劳动吗?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的患者可以恢复绝大部分的劳动和运动。根据临床研究统计,约90%以上的患者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约80%以上的患者可以恢复非常好的运动;有些患者做完手术之后甚至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跑跳。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多久可以下地活动?

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大部分患者在术后第二天或第三天就可在助行器的辅助下正常下地活动。术后三到六个月之后可以恢复大部分的活动,甚至恢复大部分的轻工作。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只是调整了原来不平衡的力线,自身的膝关节是完整保留的。因此,患者如果在术前可以深蹲,术后恢复之后也是可以的。

截骨矫正保膝手术的原理是通过改变膝关节应力的分布状态,让原本受损关节的着力点移到不受损的部位,来减轻膝关节的疼痛、缓解症状,特别是对于膝关节伴有畸形的患者效果更好。做完截骨矫正保膝手术的患者一般根据其具体临床表现,如无特殊禁忌症,在术后第二天或第三天就可在助行器辅助或家属搀扶下正常下地活动,并且在术后三到六个月之后可以恢复大部分的运动和劳动,甚至恢复大部分的轻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陈庆真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各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膝骨关节炎、骨坏死、关节畸形、类风湿性、风湿性关节炎及强直性脊柱...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是截骨矫正保膝手术?截骨矫正保膝手术让膝盖不疼的原理是什么?

截骨矫正保膝手术在临床上主要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炎症患者的治疗,对于一些年龄在60岁以上,存在骨性关节炎程度较重,有明显疼痛、行走活动障碍、……详细>>

人人都可以做截骨矫正术吗?术后可以做些什么运动呢

很多人可能听过截骨矫正术,但可能并不是太了解,比如不知道这个手术是怎么做的、是用来治疗什么的、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做完之后能否剧烈运动等诸……详细>>

下颌角截骨手术怎么样

拥有完美的小脸蛋是很多爱美的女士所追求的,如今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快速发展,下颌角整形手术是时下广大爱美女士所选择的方法,那么大家对下颌角……详细>>

下颌角截骨术手术介绍

下颌角截骨术手术介绍。美丽、个性甚至张扬是如今时尚MM的标准,可是有的MM天生就是一张平凡的脸,这该怎么办呢?下颌角整形手术的出现让这些……详细>>

髋关节置换术后多久能恢复?膝关节截骨手术后多少天可以恢复?

关节手术是指治疗人体各关节疾病的手术,在医学概念上,股与股之间连接的地方被称为关节能活动的叫活动关节,不能活动的叫不动关节。在人体上髋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