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和痛风这两种病能不能够被治好呢

2020-04-13 10:19:26      

强直性脊柱炎被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发起病来,轻则行走困难,重则丧失行动能力,其实痛风也是这样,犯起病来也是非常折磨人的,而且都比较难治疗,所以很多患者因此都丧失了信心,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古洁若(专家预约)来为我们详细的讲一讲强直性脊柱炎和痛风这两种病能不能够被治好呢?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治好吗

强直性脊柱炎现在是定位在可控制但是不可治愈的阶段, 因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导致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该病有遗传内在的因素,对内在的易感基因的发病机制乃至于易感基因确切的个体化的一些位点来记忆它引发疾病的机制,目前只是知道了一部分,具体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清晰。

有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有强直性脊柱炎的人一定要找专科的医生来指导,因为这个疾病容易被误诊误治。临床中80%以上的病人是以背痛为首诊的症状,往往容易被误诊为普通的机械性腰背痛或是神经性腰背痛,古洁若医师建议有腰酸背痛的人,尤其是四十五岁以下的人,应及时到风湿科就诊,排除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

痛风能彻底治好吗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也是风湿病当中为数很少的可治愈的疾病。治疗的基本标准就是血尿酸持续稳定在300以下,并且体内没有尿酸盐结晶,这种称之为治愈状态。但这种治愈并非永久性,如果不注意饮食和身体的代谢环节的调控,痛风还是会再发生的。

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痛风还是有可能会被治好的,但前提是病情不能太严重,但强直性脊柱炎现在连具体的病因都没有完全搞清楚,所以还不能够被完全治愈,但却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进行控制的。

本文指导医生:
古洁若
擅长疾病:
从医从教近37年,对各种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较深的造诣,尤其对脊柱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和高...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有什么先兆特点?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其危害了患者的健康,严重时引起瘫痪,甚至是危及生命那要如何判断是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有哪些?病因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4个小方法帮助上班族预防颈椎病

上班族巧防颈椎病,如今大部分的工作都离不开电脑办公。电脑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忙碌的工作压力往往让人们一坐就是一天,……详细>>

颈椎病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主要有这3个方面的表现

多数患者都知道颈椎病会导致颈部疼痛,但是却不知道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多,还会导致很多其他的临床症状。那么患有颈椎病后到底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颈椎不舒服的情况出现,当然大部分人都是不会在意的,觉得休息休息就会好起来的,可是这很有可能是颈椎病的前兆,等到意识……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彭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