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现代人易患颈椎病,应做好这几点来预防!

2019-07-18 17:13:21      

在当前,颈椎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了。很多还在上中学的孩子都已经开始有了一些相关的症状,这与他们自身的一些姿势有关。在平时由于没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使得这种病的发生率变得越来越高,因此对这种病的预防也变得非常重要,其预防方法主要有:

现代人易患颈椎病,应做好这几点来预防!

1,注意姿势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的时候,都应该保持相关部位的正确姿势。在看书或操作电脑的时候都应该使脊柱保持正直,而且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枕头。可以选择中药做成的枕头,但绝对不能过高或过低,同时也不能躺着看书或看电视,这些都会对颈部带来很大的压力。

2,多进行锻炼

在平时由于工作或学习的时候都会处于一种比较固定的姿势,所以会对颈部产生比较大的压力。因此,要多去进行活动,要养成少坐多动的习惯,而且到户外的时候,要尽可能多的去进行散步或跑步。这样就能够缓解肌肉的紧张感。在运动的时候加强颈肩部的肌肉锻炼,可以做一些屈伸或者是旋转运动,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

3,注意保暖

在冬天的时候,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应该注意对颈肩部进行保暖。不能过多地穿开领的衣服,如果在颈肩部没有做到及时保暖,那么就会在日后产生颈椎病。到了夏天更应该注重颈肩部的保护,由于多数的家庭都会通过空调来降温,甚至到了一些商场或工作的地方都会整天开着空调,那么这个时候就尽量不要穿那些一字肩或者是其它露肩的衣服,这样很容易会导致颈肩部着凉,从而会引起颈椎病。

4,进行自我按摩

在平时,尽管没有得颈椎病,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工作或学习之后都要适当地对颈部进行一定的按摩。用两个大拇指按压风池穴一分钟,然后再去寻找相关的其它穴位进行按摩,便能够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缓解颈肩部的紧张感,这样也能起到不错的预防作用,或者可以定期到专业按摩的地方进行按摩,这样会更加放松。

以上便是常见的预防这种疾病的方法,如今患病的人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对自身的一些习惯进行控制,养成一些比较好的习惯,这样才能有效的去防止这一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现代人颈椎病高发,要坚持做好这5点来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近几年来有日益上升的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也给健康埋下了隐患,因此大家要提前做好……详细>>

颈椎病要预防 哪几点需做到

在都市生活中,颈椎病越来越普遍,虽然颈椎病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却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并且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既然如此,想要预防……详细>>

预防颈椎病应该怎么做?这几种妙招远离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不正确的坐姿、司机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严重的颈椎病会导致双下肢出现痉挛,行走困难,甚至会出现四肢瘫痪等,如何预防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很痛苦?预防颈椎病你应做好6件事!

可能很多人对于颈椎病并不陌生,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损害了患者的颈椎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利。所以,我……详细>>

得了颈椎病会有哪些症状?该做好这4点来预防颈椎病

如今颈椎病已成为一种大众疾病,而且患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应对颈椎病,平常要多了解颈椎病的发病症状,以便在患病后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