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预防颈椎病应该怎么做?这几种妙招远离颈椎病!

2018-09-18 07:16:40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不正确的坐姿、司机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严重的颈椎病会导致双下肢出现痉挛,行走困难,甚至会出现四肢瘫痪等,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

1、保持正确的坐姿

平时一定要有正确的坐姿,要让颈肩部保持放松状态,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长期久坐的患者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走动,并且活动一下肩部和渐进部和肩部,这样能够让其肌肉得到一定的松弛。

2、活动颈部

平时要站立好,两手自然下垂,两脚要和肩膀同宽,头部慢慢的抬起来仰望天空,最大的限度的仰视,眼睛要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平时也可以对颈部进行按摩,使用双手的拇指按摩颈部后侧,先按中间的部位,然后再按两侧的肌肉从上而下,从下而上,反反复复的按摩15次。平时也可以做摇头晃脑的动作,就是把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来进行摇晃,这样让头部摇晃一周,然后再反方向的摇晃。

3、局部功能的锻炼

颈椎病之所以复杂主要是因为反反复复的发作,如果想要保障颈椎的健康,就要增加颈部的抗压力以及韧性,必要时要做针对性的颈部和肩部局部的功能锻炼,比如颈椎的瑜伽或者颈椎操。

4、多进行运动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全身的运动,不仅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同时也可以治疗颈椎病,可以选择游泳或者打羽毛球。

5、良好的睡姿

睡觉时千万不能趴着,枕头不能过高、过硬、过低,枕头中间应该是稍微凹进去的,颈部应该充分接触枕头并要保持稍微往后仰,千万不能悬空。习惯性侧卧的患者应该让枕头和肩膀同高,睡觉时不能躺着看书,也不能让冷风吹着头颈部。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喝一些茶或者牛奶都有利于颈椎病的预防,千万不能吸烟喝酒,防止颈部受寒,当受寒之后就会增高肌肉的张力,失去了弹性,从而容易损伤。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也不能一直低头玩手机,因为这样会让脊椎受到压迫,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做好肩部的保暖,防止受寒,受寒会导致神经根周围的炎症加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教您六招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使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疾病,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它给患者带来很多麻烦,有了哪些症状表明是患上颈椎病?一起来看下颈椎病的自测方法!详细>>

颈椎病通常有几种典型症状 预防颈椎病靠5招

许多办公室白领日复一日对电脑,从早到晚伏在中案,加上不良姿势,重复单调的动作,时间一长难免腰酸背痛、脖子发硬,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颈……详细>>

预防颈椎病有五方法 五妙招教你远离颈椎病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白领……详细>>

颈椎病的四种症状容易迷惑人 预防颈椎病怎么做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脖子酸痛、或者僵硬,或者睡觉落枕,或者活动不便。这些症状我们大都认为是正常,也没有太去在意,但是这些却是颈椎病的……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多运动预防颈椎病?

现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和电脑,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机或者电脑,加上不正确的坐姿,导致颈椎受到严重的压力,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生活中如何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