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摔伤之后如何处理?5个急救措施送给你!

2018-10-23 07:22:38      

在我们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摔倒,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雨水天气比较多,对于儿童和老年人来说,摔倒之后可能会引起红肿,摔伤之后如何处理呢。

摔伤后如何来处理?

1、使用掌心来揉搓

当晒伤之后是用掌心来揉搓红肿的部位,每天揉搓三次,每次揉搓五分钟即可,这样特别适合于刚刚脱痂的部位,能够防止疤痕的生成。

2、热敷

摔伤24个小时之后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来缓解摔伤后的肿胀,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回流,流下了降低淤积的产生,另外也可以配合跌打损伤的药物。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姜片来推拿,这样可以防止肉芽的生长。

3、涂抹维生素e

当摔伤之后可以使用维生素e来涂抹肌肤,这样可以快速的滋润皮肤,维生素e里面含有的成分能够提高肌肉的弹性。患者只要去药店购买一瓶维生素e胶囊即可,把维生素e胶囊刺破涂抹在摔伤的皮肤表面,用手轻轻地按摩十分钟。

4、涂抹红花油

当摔伤之后,有些人会选择中医馆按摩按摩可以缓解疲劳和劳损,但是摔伤之后按摩不当可能会加重伤势,千万不能盲目的按摩。如果排除骨折而且身体对膏药不过敏,可以通过涂抹红花油或者止痛消炎的膏药,但是涂抹红花油时不能过于用力。

5、当出现少时需要冲洗伤口

如果患者皮肤只是擦伤出血很少的话,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冲洗伤口。那是伤口没有流血的话,可以使用流动的水来冲洗,并且使用一次性的纱布来蘸取消毒液来擦洗伤口周围的皮肤,这样可以防止感染,最后使用碘酒棉签来擦拭伤口,一定要把碘酒及时的擦洗干净,这样可以防止出现感染,缩短了愈合的时间。如果擦伤面积很大的话,流血多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可以根据以上的方法来处理摔伤平时在运动时要选择宽松的运动裤以及柔软的运动鞋,这样可以防止滑倒,宽松的裤子能够增强运动的灵活性,轻便的鞋子可以防止意外滑倒。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以及钙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骨质疏松,防止出现骨折的情况。保持平和心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摔伤之后的应对措施 摔伤后的处理 摔伤

膝盖摔伤一般几天会好?膝盖摔伤积液多久能恢复?

膝盖损伤属于软组织损伤的一类,患者会出现局部肿胀、压痛、瘀血等情况,严重者还会造成膝关节活动受限、断损处压痛,少部分可触到凹陷并可闻及骨……详细>>

扭伤后如何处理

扭伤后如何处理?专家介绍,跌打损伤、扭伤、摔伤时应注意的事项主要有:详细>>

骨折之后如何处理?注意这4个细节,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是一种突发性的损伤,因为在骨折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受伤,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既可以防止二次受伤,也……详细>>

胳膊脱臼如何处理?3个急救步骤应做好!

我们的关节看似非常的坚强,其实却非常的脆弱,很多时候我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会导致胳膊的脱臼。胳膊脱臼在我们的运动锻炼、提拿重物的过程中经……详细>>

肘关节骨折的急救措施有哪些?肘关节骨折之后如何进行康复训练?

肘关节骨折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一般多发生于青少年,主要是由于肘部受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引起的,一般在骨折之后常常会合并软组织的损伤。肘关节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