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让老人痛苦不堪?常做三个动作可帮您助康复!

2018-10-16 07:20:32      

腰肌劳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腰肌劳损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并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降低了生活的质量,老年人患上了腰肌劳损怎么办呢。

老年人患上了腰肌劳损怎么办?

1、要加强腰背部的锻炼

老年人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加强锻炼腰背部的肌肉,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增强腰部的力量。老年人可以通过做瑜伽、广播操、跳广场舞、仰卧起坐等锻炼的方式,尽量不要采取过于激烈的运动。

2、多休息,多进行按摩

若是腰肌劳损的老年人总是感觉到疼痛不能锻炼的话,要多注意休息,尽量采取卧床休息的方式,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久站、久蹲,休息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专业的按摩师来对腰部进行保健以及按摩,这样能够恢复腰部的力量和鸡肉。

腰肌劳损做哪些运动比较好?

1、转胯运腰的运动

两个腿要分开,比肩膀稍微宽一公分,要放松全身的肌肉,把两个手放在腰上叉着腰,调整好呼吸。胯部向左、前、右、后的方向来做水平转圈的运动,一周是一次,可以做30次,然后再反方向做同样的运动。幅度应该慢慢的增加,但是在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上半身的直立状态,腰部随着胯的转动而进行转动,身体不能过分的前后仰。

2、转腰捶背的运动

两个腿要分开和肩同宽,做好全身的放松,两个腿要稍微弯曲一下,两个手臂要自然下垂,双手呈现半握拳,先向左来转动腰部,然后再向右转,两个手臂要跟随着腰部左右运动,最后前后的进行摆动,借助摆手臂的力气,双手要一前一后的交替叩击小腹部和腰部。

3、双手攀足的运动

全身要站好并且放松,两个腿稍微的分开活动的时候,先把双手举起来身体往后仰尽,尽最大可能的往后仰,稍等几分钟之后,然后再随着身体前屈,双手慢慢的下移,所以要尽可能的来触及到双脚,停止几分钟之后然后再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每天做15次,在身体前屈的时候两个腿千万不能弯曲,不然会影响到效果。

温馨提示

老年人不能经常性的弯腰,不然会加重病情,不能选择过软的床,相对硬点的床有利于腰部恢复,另外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一旦受凉的话那么就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腰肌劳损的保养措施 老人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教你几招远离腰肌劳损的痛苦

腰肌劳损主要是不良坐姿或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身体的病痛,中医针灸推拿可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能让患者远离病痛的折磨,……详细>>

白领十个动作轻松缓解腰肌劳损

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许多白领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而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正确的坐姿导致一部分人出现了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出……详细>>

腰肌劳损出现低龄化趋势 5个动作缓解腰肌劳损

对于腰部来说,坐着可不是休息,人坐着的时候腰部所承受的压力远远要大于站立的时候,因此久坐不动对腰部损害很大,据小编了解,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详细>>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因素 腰肌劳损要做好6个护理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