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教你几招远离腰肌劳损的痛苦

2018-07-27 14:27:08      

腰肌劳损主要是不良坐姿或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身体的病痛,中医针灸推拿可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能让患者远离病痛的折磨,患者最好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那么,腰肌劳损如何治疗好?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1、中医推拿:中医治疗腰肌劳损效果比较好,中医适合治疗慢性疾病,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病痛,同时患者要加强护理工作,尽量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避免腰部受寒否则会加重病情。

2、中医针灸:腰肌劳损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身体病痛,患者通过中医针灸的方式,能缓解患者的身体病痛,可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并且也可以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患者最好通过中医的方式来治疗疾病。

3、中医中药:腰肌劳损主要是慢性炎症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生活中不良坐姿引起的,因此大家要改掉不健康的坐姿,并且要通过中医来调理身体状况,中医中药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有效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疼痛

1、热敷能有效缓解腰肌劳损的疼痛感,热敷治疗慢性病效果比较显著,并且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将腰部湿气和寒气排出体外,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经常活动腰部,避免腰部肌肉僵硬。

2、俯卧保健法能缓解疼痛感,患者最好采取俯卧位,然后用力将头胸部挺起,如此反复锻炼十分钟左右,最好每天早晚各一次,长期锻炼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腰肌劳损,并且能有效缓解患者身体的病痛,同时患者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3、腰背部叩击按摩能缓解疼痛,患者采用端坐位然后左手握空拳,用左拳的左侧腰部自上而下,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揉五分钟左右,最后晚上睡觉时可起将暖水袋放在腰部,能促进腰部湿气的排出,可让腰部感觉比较舒服,而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好?腰肌劳损最好通过中医治疗,中医治疗慢性病效果比较显著,而且中医还可增强患者机体的抗病能力,不仅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还可有效预防并发症的产生,腰肌劳损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同时还要重视腰部的锻炼以及保暖。

(责任编辑: )

4因素诱发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详细>>

中医如何治腰肌劳损?腰肌劳损的治疗注意啥?

腰肌劳损是临床上常见和多发的疾病。其主要的症状是腰部出现疼痛,此症状休息后可得到减轻,但是如果日积月累,腰部酸痛可以演变成肌纤维的变性,……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预防措施

腰肌劳损是是老年腰腿痛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且迁延难愈,因此做好积极防治腰部劳损的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患有该病者,在生活中首先要避免腰部负重……详细>>

腰肌劳损的3大治疗误区 腰肌劳损如何进行治疗?

因为现在很多人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身体检查也成为了每年大家都关注的大事。很多人检查之后都有这种感慨,检查没什么事啊?怎么身体还难受呢?……详细>>

腰肌劳损别忽视 教你几招假日缓解腰痛

腰肌劳损是一个多发病,在经常劳作或者久坐的人群中较为常见。您知道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吗? 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