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护理要怎么做呢?

2018-09-28 12:11:28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不是什么小病,也不是吃点药打点针就能好的疾病,这个疾病的发病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治疗起来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失去信心和耐心,那么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护理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呢?

办公室运动和体操没事的时候可以学着做做,可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环,尤其是对于长期坐着办公人群来说缓解腿部血液循环有好处。

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坐在办公室里面上班的人群。所以必须要适当进行一些自我活动,久坐一定要起来上上厕所,走动走动,不要因为长期办公造成职业性疾病出现。

有些时候我们要学着自己去缓解,比如说在座位上放一个靠垫。对于严重的患者还需要选择合适的枕头,这样可以适当保持颈椎和腰椎的高度和弧度,这样有助于人体全身放松。

在饮食方面我们可以多吃些清淡一点的,或者是活血的,比如说枸杞等,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会很好的效果。

上面的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以上的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护理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对于这种慢性疾病我们理应去做好全方面的治疗和护理,那些没得病的要抓紧预防了,希望我们的介绍会对你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护理要怎么做呢?

腰椎间盘突出不是什么小病,也不是吃点药打点针就能好的疾病,这个疾病的发病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治疗起来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要注意患病期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及治疗,遵医嘱按时到医院复查。患者应了解腰椎间盘突出只要注意保护,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这也……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与膨出的区别!

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后,椎间盘的外围组织坚固性降低,腰部的运动与劳动操作姿势是以前屈位为基点。屈随时,椎体关节间隙处于前窄后宽的状态,椎……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出现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并且我们的生活也会受……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

慢性和复发性腰痛及坐骨神经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早期症状特点之一。病人腰部板硬,肌紧张,可向左或右凸。直腿抬高试验阳性,即抬腿至20度—4……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