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风患者都有什么饮食禁忌?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2018-09-05 07:48:12      

痛风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比较大的隐患,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将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状。为了更好的预防痛风,患者需要在饮食以及日常生活中多方面注意。

痛风患者应该远离哪些食物?

1、动物内脏和海鲜

通常情况下,含有较多嘌呤物质的食物是引起痛风加剧的罪魁祸首,所以人们可以根据食物中所含嘌呤百分比来判断是否可以食用。根据研究数据表明,猪肝、鸡肝、牛肝等动物内脏中含有相当可观的嘌呤物质。同样各种海产品含有的嘌呤数据也很庞大,占据各大食物嘌呤含量最前端。

2、各种肉类

肉类含有的嘌呤物质数据虽然低于海鲜和动物内脏,但数量也不少,痛风患者应该根据食物营养含量合理搭配饮食,预防痛风病情加重。例如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猪肉、牛肉、鸡肉,嘌呤含量中等,痛风患者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少吃。

3、富含草酸蔬菜

既然肉类等荤类食物含有较多嘌呤,是不是蔬菜含量就比较少了?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看待,大多数蔬菜中含有少量的嘌呤,但也有一部分蔬菜嘌呤含量同样较多,例如常见的芹菜、菠菜等蔬菜,这些蔬菜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草酸含量异常丰富。通常情况下,含有较多草酸的蔬菜也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质,草酸和嘌呤都有可能加重患者痛风症状并引发严重并发症。

4、各种香辛料

比较常见的香辛料胡椒、桂皮、大料等物质,每日烹饪用量超标不仅导致患者火气大,还能够导致身体尿酸上升,从而导致痛风复发或加重痛风症状。

5、远离火锅

火锅是秋冬季节人们非常爱吃的美味享受,由于火锅原料主要由动物内脏、海鲜、香辛料等高嘌呤物质组成,所以必然造成患者病情加重。大量的数据表明,看似欢乐的一顿火锅将比平时用餐吸收的嘌呤物质高达10倍以上,这个数据相当惊人。

6、各种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加重肾脏负担,肾脏如果不能及时将从食物中获取的嘌呤吸收分解,将导致嘌呤在体内大量积累,从而导致患者疾病复杂,不利于康复。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患者应该明白了日常生活中那类食物不适宜过度吃,希望每个患者严格遵守相关饮食守则,预防疾病复发,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不能吃的食物 痛风的饮食禁忌 痛风

秋季到来,痛风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在太阳对地球的强烈呵护下,节气已悄然开始入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将逐渐转弱,换季即将到来。早晚温差大,由夏季高压变为低压,许多中年人……详细>>

盘点痛风患者的七大饮食禁忌

痛风患者的饮食禁忌都是什么呢?由于痛风疾病的出现,有很多的人都已经受到了该病的影响了,而且该病会经常的反反复复的发作的,会使我们收到很严……详细>>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 痛风发作千万不能做这件事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它留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吃内脏海鲜会痛,喝啤酒也痛,想吃不能吃最痛。”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痛风已经不是很多……详细>>

痛风患者一定要吃素吗? 高脂高嘌呤食物还是别吃了

痛风又是一种有遗传倾向的慢性代谢紊乱疾病,病人体内代谢酶先天缺陷,进食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或饮酒后,血液中产生的尿酸过多,排泄不出,刺激关节……详细>>

痛风患者适合吃什么?

痛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痛风,又名"高尿酸血症",,属于关节炎的一种,是指因嘌呤代谢障碍,使尿酸累积……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