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的预防很重要

2018-08-20 07:56:52      

当患上肩周炎时患者的肩部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感,尤其是当受凉或者过度劳累之后疼痛感就会加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治疗肩周炎的小偏方有哪些呢。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1、中药

肩周炎患者可以服用中药比如活血止痛散和养血荣筋丸等,另外也可以使用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散结的中药来进行热敷。

2、拔罐、刮痧

肩周炎患者可以通过拔罐的方式来治疗,但是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选准穴位很重要。同时也可以使用刮痧,主要是刮手臂外侧的肺经和大肠经,一星期刮1到2次即可。

3、趴墙

肩周炎患者要面对面的趴在一堵空墙上,然后把双手臂紧贴在墙上做爬墙的动作,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的稳定,尽量要让双手臂向上爬的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继续往上为止。

4、搓背

肩周炎患者可以把毛巾的一头放在肩膀处另一头放在肩膀的背后下侧就同搓背一般,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够有效的锻炼肩周炎。

如何预防肩周炎?

1、保持正确的姿势

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站姿和行动之时,站立时要抬头挺胸、臂膀自然下垂;坐着的时候也要把胸背挺直,膝盖的关节位置要高于骨关节,要让自己感觉到舒适和自然。躺着睡觉时,一定要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必须要符合颈部的生理曲线,可以采取侧卧或者仰卧的方式。

2、不能长时间的伏案工作

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群常常会低着头耸肩。长时间下去会增加了颈部以及肩膀的肌肉负担,最终引起肩膀肌肉群的劳损。这类人群要选择适合高度的电脑桌以及椅子。工作45分钟之后活动15分钟,学会放松肩关节,也可以做耸肩运动。

3、不能用过凉的水洗澡

要选择合适温度的洗澡水,可以在40℃的温水里面浸泡,这样有利于缓解肌肉的紧张,从而祛除了疲劳。不能使用过热的水,不然会刺激了肌肉的皮肤,加重了肩膀的痉挛。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长时间伏案工作,适当的放松肩膀,注意肩膀的保暖,适当的锻炼身体,注意营养的均衡,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晚上睡觉开着空调的话也要盖住肩膀,多做做耸肩的运动。

(责任编辑: )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临床以肩部疼痛、压痛、肩关节活动受限,甚至出现肌肉萎缩与痉……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于肩周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阻碍肩关节活动所致。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详细>>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自我按摩治疗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注意3点

肩周炎,由于患病后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像被冻结一样,所以又称“冻结肩”,发病年龄大多40岁以上,其中50岁左右人群最为高发,因此又被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