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2017-02-19 19:46:35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因而许多患者开始追求偏方治疗,希望可以得到根治,那么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治疗的误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热盐熨烫。在肩周炎初期,可以使用这种办法治疗,效果很不错,具体方法是用大盐粒500克,炒热,装布口袋捆结实(不要让盐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烫。

刮痧。刮痧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经络有:手臂外侧的肺经、大肠经。每周可刮1~2次。

针灸。针灸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大椎、曲池、外关、腕骨等穴位。选用1~1.5寸针灸针,用75%酒精棉球消毒皮肤,刺入穴位,留针20~30分钟。每日1次。两周为1疗程。

蛇肉汤。乌蛇肉、胡椒、生姜、食盐各适量,炖汤,肉汤同食,日2次。具有补虚、祛风、散寒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桑枝鸡汤。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中药外敷治肩周炎。二十克鲜姜。捣如泥,敷在肩周炎的患处,每天一次。这个偏方功效是温经止痛。

中药熏洗治肩周炎。九十克桑枝,槐枝、柏枝各取六十克,柳枝、松枝、艾叶、桂枝各取三十克。水煎去渣,加五十毫升白酒,熏洗肩周炎患处。本偏方功效是温经通络止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见好就收

许多患者只要疼痛稍有缓解,就会立即停止治疗。如果不遵循医嘱,凭感觉行事,病灶处的炎症或损伤可能只修复了部分,很容易在短期内复发。有的甚至进入“潜存期”,长期反复发作。

按摩等于医治

肩痛时,不少人习惯借助按摩来舒缓疼痛。专业的按摩确实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并不能除根。需要提醒的是,不适当的手法只会弄巧成拙,容易加重病情,乃至造成损伤。

努力锻炼就能治好

活动疗法十分重要,但不是过度锻炼,否则可能人为造成肌肉拉伤,形成新的粘连,在综合医治的基础上适度锻炼即可。事实上,只有病情较轻的肩周炎可能无须医治即可自行缓解,然而医生的干预一定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治疗误区 治疗肩周炎偏方 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临床以肩部疼痛、压痛、肩关节活动受限,甚至出现肌肉萎缩与痉……详细>>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于肩周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阻碍肩关节活动所致。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详细>>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的预防很重要

当患上肩周炎时患者的肩部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感,尤其是当受凉或者过度劳累之后疼痛感就会加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治疗肩周炎的小偏方有哪些……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