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 分分钟影响颈椎健康

2018-06-26 10:03:56      

吹空调看似是一个夏季特别正常的生活习惯,但是经常吹空调很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导致一些病症。而且由于空调的风都是比较凉的,比较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除此以外吹空调对颈椎的影响大家也非常关注。

吹空调对颈椎有影响吗?

吹空调对颈椎是有一定影响的,而且很容易诱发颈椎病。如果本身没有颈椎病,那么正常吹空调是不会诱发颈椎病的,只有本身有颈椎病的倾向,才有可能因为吹空调而诱发,不过很多人都是因为错误的吹空调方式而导致了颈椎病。有部分人在吹空调的时候喜欢温度调得较低,颈椎的部分也容易因此受凉,一旦受凉,颈椎部位的血管就会收缩,着凉较轻的可能只会导致头痛,严重了就会诱发颈椎病等。

哪种情况易诱发颈椎病?

1、翻身次数多,出现落枕

夏季的温度高,导致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难以入睡,因此频繁的翻身,翻身的次数多了,也容易出现落枕,落枕一般会导致颈椎十分疼痛,如此就特别容易诱发颈椎病。

2、心情焦虑烦躁

心情比较焦虑烦躁的人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也较为容易患上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进一步的影响肌肉休息和关节,那么长期处于心情焦虑烦躁的状态,就很容易导致颈部和肩部疼痛,诱发颈椎病。

3、颈椎吹空调受凉

夏天吹空调确实是在所难免的,但是颈椎最好不要直吹空调,不然颈椎部的肌肉就会受到空调的寒气影响,诱发颈椎病。如果长期在空调的环境下工作,最好是穿件衣服能够遮住颈部。

4、长期保持不良坐姿

学生上学、白领上班基本都是会保持坐立姿势一天,坐的时间久了,难免颈椎会不自觉的弯曲,假如颈椎一直呈现弯曲的状态,就很容易引发颈椎病。那么大家在平时最好注意自己的坐姿,避免长期处于一个坐姿状态,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活动来改善久坐的状况。

夏天吹空调确实会对颈椎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最好都保持正确的吹空调方式。不过能够诱发颈椎病的除了吹空调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状况,每一种情况都是大家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因此需要了解后及时的改善,避免出现颈椎病,使自己的身体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病因 吹空调 颈椎病

夏季颈椎病患者慎用空调 电吹风治疗颈椎病不可取

空调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使人们免受酷夏的折磨。而过分依赖空调也会造成对人体平衡系统的损害,这点应引起大家的注意。炎炎夏日,许多……详细>>

夏季颈椎病多发 罪魁祸首是空调?

颈椎病现在在许多年轻人都有,根本原因是不良生活工作习惯引起的。常在夏天多发,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详细>>

吹空调小心颈椎受凉

伴随气温的升高,办公室内空调的使用频率开始逐渐增高。营造凉爽、舒适的办公环境固然重要,但若过度使用空调,也可能引发各种疾病,其中颈椎病就……详细>>

小心空调+电扇吹出颈椎病

夏天皮肤疏松,毛孔扩张,如果空调和电扇齐上阵,“寒邪”和“风邪”很容易入侵人体。空调的低温环境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导致血液流通不畅,电扇……详细>>

颈椎病的分型

颈椎病的分类有哪些呢?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