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何时冷敷何时热敷?崴脚后要这样处理才对!

2018-04-19 09:20:51      

在我们生活中,崴脚是很常见的,打球、走路、运动等情况都很可能会使我们崴到脚,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也都崴到过,但是人们在崴脚后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或者使用了很多不正确的方法,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崴脚后如何正确的进行处理。

1、冷敷

在受伤的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内,要立即将脚和踝部都浸泡在冷水中,也可以用毛巾包着冰块,敷在受伤的地方,每次大约三十分钟,过三到四个小时一次。因为用冷敷的话,一是可以减少崴脚之后的疼痛感,二是如果毛细血管有破裂的话,冷敷能够促进血管收缩,尽量避免少出血。

2、热敷

当四十八小时过去之后,就要使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来进行敷脚,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红外线等热疗仪器进行治疗。因为急性期全都过了,现在的主要是为了进行活血化瘀,让肿胀的部位的血液能够循环顺畅,同时促进组织渗出液的吸收,从而使炎症慢慢的消退。

3、局部按摩

崴脚后的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内,也就是在要进行冷敷处理的时候,一定不能进行局部按摩,这样会促使毛细血管的破裂,是出血量变大,伤情就会更加严重。需要等到可以进行热敷阶段的时候,再开始进行按摩。并且按摩时力度不要过大,要慢慢的循序渐进。

4、固定制动

扭伤后就不要再使用崴到的那只脚行走,就连着地都应有所避免。如果只是轻度扭伤,可使用有张力的绷带把受伤部位包扎起来,同时适当的进行休息,不得不下地时,要用脚后跟使力。如果伤情严重到骨折的话,就必须立即到医院用石膏进行固定,这样骨折部位才能够加快愈合。

5、合理饮食

经过实验证明,骨头汤中所含的钙质其实并不多,维生素D也很少,如果喝多了骨头汤还可能会因为摄入过多的脂肪而引起高血脂,所以说并不能起到吃啥补啥的效果。正确的饮食是要学会注意有一个均衡的营养,适当多进食一些含有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类、牛奶、蔬菜等食物,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6、适当锻炼

可以按照强度递增的原则,来给自己制定一个康复训练的计划,好好的锻炼踝关节的活动能力。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崴脚 处理

崴脚后别急着热敷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踝关节扭伤,就是我们常说的崴脚啦。在日常生活、旅游、运动中,尤其穿高跟鞋或厚底鞋时更容易发生。详细>>

突然崴脚令人措手不及 冰敷热敷哪个才是王道?

在生活中因为在走路时不注意或者跑太快而突然崴脚的并不少见,而在崴到脚后脚部会迅速肿胀并且疼痛,甚至有些会不敢踩地。而有很多人在崴脚后出现……详细>>

软组织损伤需先冷敷再热敷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运动损伤后该冷敷还是热敷?正确处理要做好这3点!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在运动的过程中磕磕碰碰是难免的,有时因为不小心出现运动损伤,导致局部组织肿胀疼痛,有些在运动损伤后会采取冷敷的方式……详细>>

崴脚后要如何处理?这6个步骤要做到位!

崴脚是生活中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比如行走不当或者跑跳时,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把崴脚放在心上,认为活动活动就没事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