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呢?

2018-02-27 19:52:52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是不容小觑的疾病,不仅仅是因为该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无法描述的还因为其比较难治疗,患上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后积极的治疗才是关键。

那股骨头坏死表现有哪些呢?

1、疼痛

疼痛是非常的常见的也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初期可能会是间断性的疼痛,活动时疼痛会加剧。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2、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还有就是患者在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时候,患者的关节可能会出现僵硬或者受限制的情况。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3、跛行

跛行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症状,因为患者患上股骨头坏死,导致关节脱位,就会导致患者在行走的时候出现跛行。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4、体征

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4字试验阳性,伽咖s征阳性,A11is征阳性试验阳性。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5、X线表现

骨纹理细小或中断,股骨头囊肿、硬化、扁平或塌陷。

股骨头坏死患者护理

1、严格避免患肢负重。

2、积极进行股四头肌功能锻炼,以避免肌肉萎缩;防止剧烈活动,患者在家中前期尽量用拐杖协助走路,可以减轻身体对腿部的重量,防止过长时间的站立,

3、配合活血往瘀、补肾壮骨之中草药治疗。

4、股骨头坏死的护理事项有哪些?我们要做的就是端正自己的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才能很好的进行治疗,更快的恢复健康身

体。

5、家人也可以帮助按摩,防止肌肉萎缩,后期就要下床进行运动,运动量要从小到大。

6、科学饮食护理,股骨头患者要摄入足够的钙质,多食牛奶、酸奶、冰淇淋等乳成品。股骨头坏死的护理事项有哪些?患者多做喝动物骨头汤,这些都可以帮助患者伤口的恢复,加强患者的体质,使股骨头坏死的部位的新骨头能更新的快些。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呢?

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是不容小觑的疾病,不仅仅是因为该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无法描述的还因为其比较难治疗,患上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后积极的治疗才……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不典型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其实股骨头坏死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此病主要是股骨头缺血或是受损导致的,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车祸。专家……详细>>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症的发生,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或在某些疾病的治疗用药上多加小心注意就行,一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如何预防? 如何护理?

患上股骨头坏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发作时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走,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那么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