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不典型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2017-05-18 15:17:1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其实股骨头坏死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此病主要是股骨头缺血或是受损导致的,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车祸。专家表示,股骨头坏死早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其它并发疾病,由于早期的症状不典型,患者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好?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不典型

1、患侧疼痛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之一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痛疼,对患者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间歇时无任何症状,但间歇时长可达一年以上。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但时有找不到痛点。

2、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股骨头坏死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髋关节发出响声甚至伴随腿肚抽筋现象。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3、跛行

股骨头坏死哪些症状比较典型呢?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

4、体征表现

股骨头坏死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股骨头坏死的前兆有什么表现,这也是很明显的一种!

在平时,患上股骨头坏死的人比较多,但是如果要预防疾病的出现,需要怎么做呢?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1、保护髋部

在体育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不要做过重的体力活,避免髋部的扭伤或挫伤。尤其在受伤后要及时就医,不要延误病情。受伤尚未完全痊愈时不要过多活动,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2、减少辛辣食物与酒精的摄入

饮食上应少吃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过量饮酒,以免对股骨头造成不必要的刺激。

3、控制激素类药物的摄入

尽可能不吃激素类药物。如果因风湿、类风湿、皮肤病等疾病必须服用激素类药物,同时应服用一些维生素D、钙以及扩张血管的药物,用药要遵医嘱,不能私自服药。

4、合理治疗

对股骨颈骨折的患者提倡早期无创复位,采取合理的内固定器材和方法。由于股骨颈骨折的患者多为老年患者,因此要给他们进行全面检查,以利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制定恢复方案。

5、锻炼预防

由于职业因素易发股骨头坏死的人,应注意科学地锻炼身体。飞行员、潜水员等职业的人如果已经得了股骨头坏死,最好尽早治疗或者更换工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股骨头坏死会导致髋关节僵硬吗?对于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骨科专家是怎么介绍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