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如何有效缓解颈椎病症状

2017-02-14 21:18:4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我们生活当中困扰着人们的一种常见疾病,这个疾病的发生和人们长期久坐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出现了颈椎病我们需要及早做好治疗,才能够更加有利于疾病康复,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如何做能够有效缓解颈椎病疾病的症状。

1、及时主动调温

颈椎最怕受寒,所以要及时增减衣物,给自己的颈椎以适宜的温度。可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既有温度又有风度。

2、游泳首选蛙泳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能有效促进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适宜早期或恢复期颈椎病患者、项背肌筋膜炎患者。游泳尤其蛙泳进行呼气、吸气时头颈始终处于一低一仰的状态,正好符合颈椎病功能锻炼的要求,可全面活动颈椎各关节,上肢用力划水也有效促进颈周肩背部劳损肌肉和韧带的康复。游泳一般每周3至4次,每次30至60分钟,连续坚持3个月为一个锻炼周期。

3、工间5分钟做操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也可保养颈椎,如利用工间休息做如下颈椎操:端坐进行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及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日常预防颈椎病常见的措施如下:

1、预防颈椎病,患者睡觉时的枕头高低也会影响颈椎。枕头应以个人的生理位为佳,一般来说枕头要求厚度适中,不宜过高,宽度应达肩部,使颈椎受到承担,能达到充分休息的理想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中间低、两端高的形状较好。

2、预防颈椎病,少坐多动。目前人们的生活大多缺乏运动,所欲为了预防颈椎病人们应当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

3、随着天气转凉,为了预防颈椎病,患者应当注意颈部的保暖措施。颈部受凉和反复落枕会使颈部肌肉发生痉挛是造成颈椎病出现的常见原因,在白天为颈部戴上围巾外,晚上还可以用热水袋在颈部外敷。女性们注意不要穿太低领的衣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颈椎病如何有效的预防

在生活中患上颈椎的人有很多,白领一族是常见患者,由于平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颈椎,会非常容易引发颈椎的炎症,所以我们要了解预防颈椎病的方法,……详细>>

患上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5种梳头法有效缓解颈椎病

很多人认为颈椎病比较常见,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治不治疗都可以,专家说这么想是错误的,得了颈椎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拖延不治会导致头晕、……详细>>

选择合适枕头有助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缓解颈椎病的5个妙招 颈椎病患者饮食禁忌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有不少年轻人被颈椎病困扰着,之前大家以为颈椎病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如今颈椎病已经变得越来越年轻化,那……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颈椎病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来说,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大多是由于坐姿不正确、生活无规律等造成的。如今,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大大提前,很多年轻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