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几种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2017-01-04 22:36: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年轻的朋友也会被一些疾病所困扰,比如说像颈椎病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严重的伤害,严重地影响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忽视,要间接给他预防和治疗,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预防这种疾病的方法。

1、头颈部外伤:50%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这是导致颈椎病的病因之一。

2、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这也属于引起颈椎病的病因。

3、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小于30岁的颈椎病人,多从事低头工种。这种颈椎病的病因比较常见。

颈椎病的饮食如下:

1、由于颈椎病是椎体增生、骨质退化疏松等引起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

2、如颈椎病属湿热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如属寒湿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如属血虚气滞者,应多进食公鸡、鲤鱼、黑豆等食物。总之,对症进食,就能有利于颈椎病患者的康复。

3、颈椎病患者的饮食要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人体的阴阳是平衡的,饮食过度或过寒、过热都会使阴阳失调而致脏腑受伤。长时间食生冷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之阳气,导致寒湿内生,从而加重颈椎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方法预防颈椎病效果好

人在到了中年以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出现逐渐老化现象,颈椎组织也是一样的,颈椎组织老化之后会出现病变,引发颈椎病。颈椎病的发生主要都是病……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简单方法

颈椎病危害大,随着目前该病的高发,大家对预防颈椎病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下面由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下预防颈椎病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简易运动

颈椎病之所以高发,主要是因为颈椎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动频率很高,不断地承受各种负荷、劳损甚至轻微的损伤,而逐渐出现退行性病变,这种现象在长期……详细>>

夏季里如何预防颈椎病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颈椎病又成了许多白领的困扰,由于长期处在空调房里,很容易就让颈椎病找上麻烦。出现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详细>>

办公族该怎样预防颈椎病

由于工作的原因,使许多人对颈椎的利用度相对于其它身体关节来说占有很大比例,像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专家指出,他们长期低头看书或写字,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