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治疗老年人肩周炎的简单动作

2017-01-04 11:28: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大家并不陌生,这种疾病一般情况下不会光顾着少年儿童,它的主要发病人群为广大中老年朋友,他有一种别称叫五十肩,由此足以见得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是广大中老年朋友,年人肩周炎多是长期劳损引起的,在平时老年人应该多多运动,比如在每天清晨进行甩臂运动、拍打肩膀、抻拉肩部、悬垂锻炼、旋转肩膀、耸肩运动等,可以帮助缓解肩膀酸疼、僵硬的症状,坚持锻炼下去就可以让肩周炎尽快好转。

老年人的身体衰老,关节组织也会退化,如果在平时很少活动,饮食营养不良或者受到外伤很容易让关节受伤发生肩周炎,在临床当中一般女性肩周炎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发作之后患者会觉得肩膀酸痛难忍,严重的患者手臂也变得僵硬。治疗老年人肩周炎一定要注意多活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能治疗老年人肩周炎的简单动作。

甩臂:首先需要把自己的两臂高举过头顶,保持手心向外,然后自然的把手臂向上甩,此动作可以同时带动腰部颤动,每组共做36次。完成之后就可以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并且左右各做18次。

拍打肩膀:老年人可以先用右手掌保持中速稍微用力拍打自己的左肩,然后让左手稍微用力拍打后背,完成之后就可以换成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每组可以共拍打50次。

抻拉肩部:先根据自己的病情程度,感受自己的疼痛是否可以承受,然后用左手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完成之后就可以换成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共交替抻拉36次。

悬垂锻炼:在平时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利用单杠或树干等固定稳重的物体做悬垂动作。开始时最好是少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量力而行。

旋转肩膀:先稍用力把自己的手臂前后分别旋转18次,并且每次可以把左右肩交替进行,各做18次。

耸肩:先放松全身, 然后进行耸肩动作,同样是把左右两个肩膀交替进行,每组连续共做100次。耸肩锻炼是治疗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收到缓解肩痛的良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肩周炎为什么会青睐中老年人?

肩周炎又被成为“五十肩”,而这一说法则来自日本。在日本,绝大多数医生习惯将肩周炎称作“五十肩”,这是因为肩周炎患者的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详细>>

肩周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简易瑜伽动作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肩周炎有哪些症状呢?肩周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肩周炎早期的症状。1、肩部疼痛:起初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详细>>

单肩包易诱发肩周炎

美美是个书包控,各式各样的包不下百个。最近又物色了一个超大单肩包,每次出门的时候几乎所有想带的东西都能装下,再也不用为装哪个不装哪个为难……详细>>

可以治疗肩周炎的几个简单动作

肩周炎是很多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的通病,怎样治疗肩周炎呢?下面介绍一下几个治疗肩周炎的简单动作。详细>>

老年人肩老痛 警惕肩周炎来袭

肩周炎因患者多为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肩周炎也被称为“五十肩”。人生此时由壮年向老年过渡,全身内分泌、免疫功能开始减退,原有的稳定状态受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