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可以治疗肩周炎的几个简单动作

2013-11-08 08:3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肩周炎是很多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的通病,怎样治疗肩周炎呢?下面介绍一下几个治疗肩周炎的简单动作。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俗称五十肩,但是生活中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出现了肩周炎的困扰,肩周炎患者的年龄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肩周活动不便,有疼痛感,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避免肩周炎的来袭。

不少患者多次求医,因无特效药而苦恼。实践证明,应用药物、针灸等治疗配合体育疗法,肩关节的功能恢复比较快。肩周炎的体育疗法动作较多,现介绍几种,可酌情选做。

1、展翅站立,两脚同肩宽,两臂伸向两侧抬起(外展)与身体成90度,两臂展开后停5~10秒钟再放下,每天做30~50次。

2、耸肩坐位或立位均可,肘关节屈曲成90度,两肩耸动,由弱到强,每天两次,每次50~100下。

3、摸墙站在墙根,患侧手扶住墙壁,由低向高摸,直摸到最高点不能再向上摸为止,然后把手放下,反复练习,每次20~30下。

4、划圆圈站立,两脚同肩宽,身体不动,两臂分别由前向后划圆圈,划圆范围由小到大,每天两次,每次50~100下。

5、摸颈坐位或立位均可,两手交替摸颈的后部,每日两次,每次50~100下。

6、捞物站立,两脚同肩宽,上身向前弯,患侧前臂向下做捞物动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30~50下。

7、甩手站立,两脚同肩宽,两臂轻轻前后摆,并逐渐增大摆动幅度,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下。

8、冲天炮立位或坐位均可,两手互握拳先放在头顶上方,然后逐渐伸直两臂,使两手向头顶上方伸展,直到最大限度,每次30~50下。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居家治疗肩周炎的妙招 6个小动作轻松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及功能受限为特点的病症。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详细>>

治疗老年人肩周炎的简单动作

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大家并不陌生,这种疾病一般情况下不会光顾着少年儿童,它的主要发病人群为广大中老年朋友,他有一种别称叫五十肩,由此足以……详细>>

治疗肩周炎要知道几个方法 对付肩周炎了解7个动作

中医认为肩周炎由肩部受到风寒所致,又因患病后胸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好像冻结了一样,所以称“冻结肩”、“肩凝症”。教师、作家、画家、会计……详细>>

教你护理肩周炎的八个常见动作

目前,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而运用手术松解方法治疗,术后容易引起粘连。所以……详细>>

治疗肩周炎简单易行的两招

治疗肩周炎的简单方法有哪些,拉毛巾可以治愈肩周炎吗?接下来看看骨科专家对肩周炎治疗的相关介绍,希望肩周炎患者能摆脱困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