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椎管狭窄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腰椎管狭窄要怎么运动治疗

2016-10-12 11:39:05      

腰椎管狭窄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很好的方法也受到很多腰椎管狭窄患者的喜爱,那就是运动疗法,运动疗法包括有深呼吸运动和扩胸运动,这些都有扩胸、预防肋椎关节疼痛和增加肺活量的作用。

腰椎管狭窄的运动治疗:

1、深呼吸:每天早晨、工作休息时间及睡前均应常规作深呼吸运动。深呼吸可以维持胸廓最大的活动度,保持良好呼吸功能。

2、颈椎运动:颈部可作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转动,以及头部旋转运动,以保持颈椎的正常活动度。

3、腰椎运动:每天作腰部运动、前屈、后仰、侧弯和左右旋转躯体,使腰部坐骨保持正常的活动度。

4、肢体运动:可作俯卧撑、斜撑,下肢前屈后伸,扩胸运动及游泳等。游泳既有利于四肢运动,又有助于增加肺功能和使坐骨保持生理曲度,是最适合的全身运动。但本病患者严禁跳水,以免造成腰颈椎和颈脊髓损伤。

5、髋膝关节:运动同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样。

6、两脚分开与肩宽,两手叉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做胸式呼吸。

7、体位同前,吸气时两手变拳。经体侧上举与肩平,同时挺胸,肩部向坐骨收拢,头后仰,足尖踮起,呼气时还原。

8、体位向前,吸气时两上肢伸直经体侧上举;呼气时双腿伸直,上体前屈,手触地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中医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颈椎管狭窄是指由于椎管内的占位性病变或者慢性的劳损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常常引起腰部的酸痛和不适,如果压迫神经,还会引起间歇性跛行以及下肢的……详细>>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

杜仲、狗脊、威灵仙、桂枝、草乌、地龙、土鳖虫、穿山甲、桃仁、红花、延胡索、透骨草、络石藤、五加皮、白胡椒各20g,细辛、白芥子、千年健各……详细>>

腰椎管狭窄应该怎么治疗?腰椎管狭窄怎么锻炼?

很多人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对腰椎间盘狭窄可能就不是那么了解了,所以就更加不知道该怎么治疗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该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症状与治疗

腰椎管狭窄是脊柱退行性疾患中的常见病,是指各种形式的椎管、神经管以及椎间孔的狭窄,及软组织引起的椎管容积改变及硬膜囊本身的狭窄等引起的一……详细>>

腰椎管狭窄患者做什么锻炼?如何预防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是一种慢性的脊柱疾病,主要原因可能与长期的慢性劳损以及椎管内的一些占位性病变相关。因此对于腰椎管狭窄患者来说,在进行锻炼时要注……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