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对生活的影响

2016-10-04 11:16:09      

股骨头坏死对生活的影响:

第一种结果是,由于股骨头细胞大量坏死没有得到任何控制,股骨头坏死逐渐加重,股骨头骨细胞逐渐减少,股骨头从塌陷1毫米开始塌陷直到股骨头大部分消失,股骨头逐渐塌陷缩小变形,于是股骨头坏死病人就会出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现象。

再就是股骨头在塌陷时股骨头表面光滑的软骨面就会碎裂,表面就会出现有的地方突起上来,有的地方凹陷下去的高低不平,股骨头软骨就像刀刃一样锋利,坏死的股骨头软骨摩擦髋臼软骨产生疼痛难忍症状,造成病人无法行走,走路一瘸一拐的跛行残疾的变化结果。

股骨头坏死导致第二种结果是,虽然股骨头骨细胞大量坏死出现股骨头塌陷的病理变化,但是股骨头坏死并没有逐渐加重,股骨头骨细胞也没有逐渐减少,股骨头并没有完全消失,只是股骨头塌陷到一定程度后停止下来,股骨头坏死不再继续发展。这时股骨头的血管部分恢复,部分形成侧支循环,股骨头骨细胞有了代谢条件,死骨细胞被吸收,新骨细胞逐渐形成,于是股骨头停止了塌陷。

这时股骨头的抗压能力逐渐恢复,在逐渐恢复的过程中股骨头外形肥大,股骨头表面逐渐光滑可以走路。这样股骨头坏死患者一般一次走500米或1000米髋关节并不疼痛,一般患者恢复1~2年后每天行走5~8次髋关节都会没有疼痛症状。但是,由于股骨头部分消失,股骨头塌陷缩小变形,股骨头坏死病人还会出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走路一瘸一拐的跛行残疾的变化结果。

第三种结果是,股骨头骨细胞坏死出现股骨头表面软骨碎裂的病理变化时,患者继续继续行走没有及时休息,碎裂软骨表面摩擦髋臼软骨及髋关节滑膜,造成股骨头软骨与髋臼软骨破坏,髋臼内滑膜反复充血萎缩,髋关节间隙消失,股骨头轻度塌陷到一定程度后停止,股骨头坏死不再继续发展。这时股骨头的血管部分恢复部分形成侧支循环,股骨头骨细胞有了代谢条件,死骨细胞被吸收,新骨细胞逐渐形成,股骨头的抗压能力逐渐恢复,股骨头软骨与髋臼软骨恢复。

由于髋关节间隙消失,部分狭窄,虽然可以走路,但是髋关节在行走一次走300米或500米时,髋关节出现疼痛症状。一般患者恢复后每天可以行走10来次。但是,由于股骨头部分消失,股骨头轻度塌陷变形,股骨头坏死病人还会出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跛行残疾的变化结果。

股骨头坏死病后对生活的影响有三个结局,股骨头坏死早期治疗后不影响生活,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劳动没有任何差别;发展到中期股骨头坏死肯定影响生活,但是这一时期由于股骨头变形在5毫米以内,关节间隙不狭窄,病人一般不影响生活;到了股骨头晚期大部分股骨头消失,患者终身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无发正常生活和劳动,同时也无法长距离走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对生活的影响

股骨头坏死导致第二种结果是,虽然股骨头骨细胞大量坏死出现股骨头塌陷的病理变化,但是股骨头坏死并没有逐渐加重,股骨头骨细胞也没有逐渐减少,……详细>>

股骨头坏死对性生活的影响

当患者出现了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存在性生活的害怕、恐惧感存在。股骨头坏对性生活影响还是存在的,尤其是在治疗期间,患者若执意……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