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针灸能治好颈椎病吗?

2016-09-28 11:33:15      

在祖国传统的中医疗法中,针灸广为流传,深受欢迎。那么针灸能治好颈椎病吗?

所谓针灸,就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以及应用一定的操作法,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手段。针刺配以电针艾灸等方法可以消除水肿、消炎止痛,缓解肌肉痉挛、改善脑干血流速,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改善疼痛、麻木等症状可见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根据中医的理论,颈椎病是由于风寒侵袭,气血不合,经络不通所致。而针灸治疗颈椎病主要是应用其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功效。可见这一疗法是不错的选择。

颈椎病的针灸治疗目前常用绝骨、后溪穴这两个部位。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这两个穴位对于颈项部有疏通经络,调理血气,舒泾止痛的作用。同时根据中医局部取穴,邻近取穴的原则,同时还可以辅以颈椎夹脊,风府,大椎,魄户,天桂等穴位,治疗颈肩部僵硬,颈肩背部疼痛等症状。

针灸疗法是祖国医学遗产的一部分,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族医疗方法,为广大群众所信赖。针灸能治好颈椎病吗?一般在用针灸治疗颈椎病的时候,留针时间一般在12-20分钟,每日一次针灸,疗程一般依据患者对于针灸治疗的反应而定。一般的往往在8-12次左右就可达到治疗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针灸能治好颈椎病吗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颈椎病的针灸疗法

颈椎病的治疗有很多种的方法,其中有不少患有该疾病的人都想要了解针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很多人对于中医都是情有独钟的,而且中医的治疗也是非常……详细>>

严重的颈椎病能治好吗

现在颈椎病已经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患有的疾病,目前颈椎病已经在逐渐的年轻化,很多的年轻人平时的时候长时间的不进行运动,同时没有注意颈椎的按……详细>>

针灸如何治疗颈椎病?针灸治疗颈椎病的禁忌症都有哪些?

颈椎病也称作颈椎综合症,主要是以颈椎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当颈椎长期劳损导致颈椎脊髓、神经根、椎动脉受压,就会出现颈椎功能障碍的临……详细>>

颈椎病针灸效果如何

针灸治疗只适用于早期的颈椎病患者,可以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打通经脉,加速血液循环,通过神经体液调节,使颈椎病变部位的血供重新调整,促进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