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手臂酸痛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吗?

2016-09-27 15:39:21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检查颈椎出毛病的部位:微微低头,从最突出的第七颈椎开始往上,手轻轻地按压颈椎及左右两侧。如果出现压痛,或者摸到条锁状、砂粒状的硬块,可能就是颈椎问题的所在。潜在危害:

1、中风:中风病人有90%以上都有颈椎病,很多人中风后仍不清楚这一原因。

2、突然发作的眩晕:主要是椎动脉压迫所致,突然晕倒往往会带来严重后果。

3、记忆力严重下降:为椎动脉受颈椎压迫引起,严重会续发脑梗甚至脑出血。

4、失眠,神经衰弱:经临床观察在这类病症的人中,有70%的人由颈椎病引发。

5、颈部僵硬不能转动:颈椎病因椎体退变,韧带钙化会导致颈部活动受限。

6、高位截瘫:颈椎骨质增生,骨刺压迫颈部神经根和脊髓,导致发病瘫痪。

7、耳聋:刺激或压迫颈椎旁的交感神经节后纤维引起,往往伴随视物模糊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酸痛祸根在“颈椎”

手臂酸痛难耐以为是风湿,反复治疗无效,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颈椎出了问题。家庭医生专家说,由颈椎、脊椎引发的疾病、症状已经多达几十种,其中很多……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详细>>

手臂无力或是颈椎病 导致手臂无力的原因有哪些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短暂的手臂无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如果长时间性的手臂无力,就要认真对待,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详细>>

颈椎病手臂疼痛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是对着电脑工作的,而如果长期对着电脑的话,就很容易会患上颈椎病,一旦要是得了颈椎病的话,那么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颈椎健康,并且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