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手臂酸痛祸根在“颈椎”

2016-09-19 20:59:24      

手臂酸痛难耐以为是风湿,反复治疗无效,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颈椎出了问题。家庭医生专家说,由颈椎、脊椎引发的疾病、症状已经多达几十种,其中很多看似与颈、脊椎毫无关联,但实际则环环相扣:如高血压、心律失常、儿童近视等,都可能因颈、脊椎问题而引发。

手臂酸痛祸根在颈椎,颈椎病也会使血压升高

专家介绍,颈椎在劳损和受到外伤时,哪怕是轻微的损伤,都会在椎体边缘出现出血、水肿,这些小血肿会逐渐骨化,形成骨刺。如突出的骨刺正好发生在神经根出口的部位,导致脊髓或神经根受压,就会产生一系列症状。因此患者出现的一系列看似与颈椎无关的症状,实质却是颈椎病变使相应的神经受到刺激引起的。

颈椎毛病可引发的典型疾患如下:

吞咽不畅:食管的上端和第六颈椎相邻,第六颈椎出现增生,就会压迫和刺激食管,甚至造成食管周围炎症、水肿,从而在进食时产生异物感。

血压升高:当颈椎有错位或增生时,会压迫刺激邻近的椎动脉或颈交感神经节,导致椎动脉痉挛,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反射性地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兴奋性增高,引起血压升高。

腹胀便秘:一些颈椎病人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感受会传到大脑,有关的神经兴奋性增强,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因而导致腹胀便秘。

心动过速:颈椎病引发心脏不适,主要是第四神经根受到颈椎骨质增生的刺激而产生。这与颈部位置的突然改变有关。

颈神经受损可引发颈肩臂手不适

专家指出,神经根型是颈椎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临床类型。由于颈椎的关节错位、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而造成了骨压迫或刺激,伤及神经或血管,从而使这些神经或血管所支配的筋、肉、皮肤出现痛麻。这种颈椎病以神经症状为主,会在颈神经分布的头部或上肢某部位,出现固定性、顽固性、位置很深的疼痛,患者会感麻痛、刺痛、钝痛、触痛或烧灼般的痛感,或麻木乏力、易倦怠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酸痛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吗?

颈部僵硬不能转动:颈椎病因椎体退变,韧带钙化会导致颈部活动受限。高位截瘫:颈椎骨质增生,骨刺压迫颈部神经根和脊髓,导致发病瘫痪。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详细>>

手臂无力或是颈椎病 导致手臂无力的原因有哪些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短暂的手臂无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如果长时间性的手臂无力,就要认真对待,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详细>>

颈椎病手臂疼痛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是对着电脑工作的,而如果长期对着电脑的话,就很容易会患上颈椎病,一旦要是得了颈椎病的话,那么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颈椎健康,并且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