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2016-09-27 16:32:25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由此产生颈、肩、上肢的一系列表现。长期的伏案工作,可能会因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或局部关节韧带病变,使颈椎局部的血管、神经组织受到压迫而引起手发麻。

颈椎病引起手臂麻木的原因:颈椎病引起的手麻,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从手指到手臂的麻木或放射性疼痛,可以同时有头晕、颈肩部酸痛等。

1。由于颈椎退化,从而造成脊柱变型、椎间孔狭窄压迫颈神经根造成手臂麻木若压迫第六条颈神经根,则造成大拇指的麻木,若压迫第七条颈神经根,则会造成食指、中指、无名指的麻木,若压迫第八条颈神经根,则会造成小指的麻木,严重者更是会造成手部肌肉萎缩,无法握紧东西。

2。此类疾病与体位改变有关,常因劳累、寒冷而晚上睡姿不好诱发。从事轻体力劳动的人群,如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及司机等,也较易患上这类疾病。

3。长期的伏案工作,可能会因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或局部关节韧带病变,使颈椎局部的血管、神经组织受到压迫而引起手发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

手臂麻木酸痛,脖子僵硬是颈椎病临床表现之一。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手麻木怎么缓解

颈椎病引起的手麻木怎么缓解?专家指出,不少人都在为颈椎病的问题而烦恼,很多人颈椎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手麻木的症状,大家都想找一种方法进行治……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会引起脚麻木

很多人脚麻木却从来没有考虑过会是颈椎病引起的,往往是哪痛治哪,结果吃了不少药,看了不少病就是没效果。详细>>

手臂酸痛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吗?

颈部僵硬不能转动:颈椎病因椎体退变,韧带钙化会导致颈部活动受限。高位截瘫:颈椎骨质增生,骨刺压迫颈部神经根和脊髓,导致发病瘫痪。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会引起脚麻木 脊髓型颈椎病症状

脊髓型颈椎病患者往往先从下肢双侧或单侧发沉、发麻开始。随之出现行走困难,下肢肌肉发紧。抬步慢,不能快走,更不能跑。双下肢协调能力差,不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