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误解及导致骨质增生的因素

2016-09-23 09:40:49      

骨质增生的误解及导致骨质增生的因素:骨质增生:骨刺,在医学上称骨赘(bonespur)。骨质增生结构为正常骨组织。骨关节退变产生的骨质增生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造成对神经、血管等组织的压迫和刺激,不产生临床症状。机体为了扩大病变关节承受应力面积,缓冲应力不利作用的一种自身调整的病理生理现象和保护性代偿反应,防御性反应----增加稳定性。

发生率:40岁以上的人有45~50%。60岁以后,80%以上的人或多或少会出现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比例还全上升。

骨质增生误解:

x线检查的普遍应用,发现骨质增生的情况也就越来越多。骨质增生就是病因。

骨质增生一定是一种病理性改变,压迫组织产生疼痛等临床症状。

个别医疗结构夸大危害,药商宣传。四处求医,希望解除骨刺。

常见的发生部位:椎体边缘,关节面。

那些因素导致骨质增生?

1。退变+代偿

随年龄增大骨钙胶比值变化,椎间盘髓核含水量减少,吸湿、缓冲力下降,结果椎间隙狭窄,周围韧带松驰,椎间不稳,严重者可出现假性滑脱。骨质疏松与骨质增生容易并存。

2。外伤+修复

由于外伤,使椎体及周围受到冲击,附着点处韧带撕裂、挫伤、出血、机化、钙化、形成骨刺。外伤、退变、修复、代偿是骨质增生的主要成因,其它因素如代谢紊乱、障碍等也可能对增生过程产生影响。

骨刺可发生在肌肉、韧带骨附着处,软组织钙化。骨关节外伤,身体修复,局部骨组织增生,骨刺形成。

3。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影响软骨(关节垫作用)

软骨磨损,骨摩擦损伤,骨边缘受损。

身体修复,骨刺产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体重成骨质增生的重要因素 预防骨质增生的几个要点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虽然骨质增生……详细>>

5个原因导致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主要疗法分析

骨质增生患者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恐惧该病。专家说,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那么,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