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危害

2016-09-22 17:07:04      

现在患颈椎病的人数在不断增加,而在这些颈椎病的患者中学生以及上班族又是最多的。而颈椎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已经不单单是脖子僵硬、酸痛的问题了。颈椎病会造成患者出现视力障碍,甚至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视野缩小以及视力锐减等症状,一些情况严重的患者的甚至还会导致失明。视力下降以及失明都是颈椎病所引起,因为颈椎病会引发自主神经紊乱以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这种情况会导致大脑的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

颈椎病的危害还有一下几点:

1、猝倒

很多颈椎病患者都会出现猝倒的现象,这是由于突然出现的眩晕、头晕眼花有着密切的关系。颈椎病的患者会经常性的出现头晕及耳鸣、耳聋、头昏眼花的症状,这些症状会造成患者一时反应不过来,从而容易出现猝倒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很危险。

2、吞咽障碍

相信绝大一部分的患者都不会将吞咽困难与颈椎病互相联系,但专家指出,出现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等情况时,颈椎病是罪魁祸首。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患者会因为患有颈椎病而导致出现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以上这些症状都是颈椎病所导致的,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其颈椎椎体前缘骨质增生刺激食道周围软组织,或是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这个时候就导致食管狭窄,进而导致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

3、颈心综合征

颈心综合征也是颈椎病的常见危害之一,这种情况一般都表现为心前区的疼痛、胸闷、心律失常等情况,并且这种情况经常还会被误诊为冠心病。之所以会导致出现胸闷、心律失常等情况的出现,是由于交感神经受颈椎椎间盘突出或骨质增生压迫、刺激后,会导致出现兴奋或抑制,进而导致以上这些情况的出现。

以上就是对颈椎病的危害所做的介绍,以上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几种,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格外的注意进行有效的调理以及治疗颈椎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起眼的颈椎病能致命?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现在大部分的工作人士都是整天的坐在电脑面前办公,在忙的时候连头都不抬一下,这样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健康威胁的,因为……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六大危害 四大方法让你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有明显下降的趋势,现代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遭到颈椎病搅扰,尤其是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和沉迷手机玩游戏的人,更容易遭到……详细>>

颈椎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颈椎病的常见预防措施

颈椎病属于慢性疾病,患上了这个疾病让患者承受太多的折磨,对于颈椎病疾病更加有必要多去关注相关知识,先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疾病的危害性到底是什……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是什么?

颈椎病虽然很常见,但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诱发瘫痪等重症疾病。颈椎病并不是单纯……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又会引起哪些危害呢?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的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