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吃什么才好

2016-09-21 14:48:10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跌、撞、坠、扭伤的事,轻者造成软组织损伤,重者会发生骨折,骨折是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骨折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了解骨折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很重要,那么骨折后吃什么?

手臂活动不便的要喂饭。适当多吃一些辣椒、西红柿、苋菜、青菜、包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据研究,骨折患者可能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专家介绍老年人因骨质疏松发生骨折,在治疗骨折的同时,必须积极补钙,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以协助吸收。

骨折病人常有大便秘结,卧床病人更多见。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必要时服用通便药物,如麻仁丸6- 9克,每日1次或2次;或液体石蜡20- 30毫升,每晚1次。卧床病人易发生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宜适当多饮水利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是由于人们在长期进行工作或者某项运动时,导致某一部位劳损而产生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 跟骨骨折最好别吃什么?

骨折患者的辅助治疗很重要,跟骨骨折患者也是,但是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呢?一方面要注意饮食禁忌,一方面要保证营养的吸收,以加快骨折的康复。……详细>>

骨折后多吃骨头进补或恰得其反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由外力作用造成的骨科疾病,患者骨折处愈合往往需要一段较长的时机,骨折的愈合速度与多方面有关,另外,愈合的速度也与骨折的护……详细>>

儿童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骨折儿童的饮食安排应保证高蛋白质、少脂肪、维生素充足、钙质丰富的饮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较健康儿童有所增加,尤其是伤情较重、出血量……详细>>

骨折患者吃什么好?喝骨头汤有争议

对骨折后能不能吃骨头汤这个问题一直都有争议,有部分人认为骨头汤不能喝,吃了反而对愈合不利。并且有研究证明,患者骨折后并不需要额外的补充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