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2015-10-27 21:55: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是由于人们在长期进行工作或者某项运动时,导致某一部位劳损而产生的;也有可能是由于人们身体某一部位,受到强外力的撞击而导致的。它的病因简单清晰,而且症状主要是身体某一部分骨结构的完全或部分断裂,所以很容易诊断。

事实上,很多人对骨折的治疗有一定的误解,很多人以为,是骨头上的问题,那单纯的补钙、喝骨头汤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骨折病人是需要很多营养的,那么我们一起看一看,到底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骨头的生长需要:胶原、钙、磷以及维生素C、D,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后要重点补充这些物质,尤其是老年人。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看完此文,大家是否知道骨折病人吃什么好了呢?一定要记住,单纯的补钙对于骨折的帮助并不明显,而且,不顾骨折愈合时期,盲目的大量补钙还容易导致血钙的升高,对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顾着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人类是由骨头架起来的,如果骨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走路,摘果子等各种行动都会出现问题,甚至站不起来或者有生命的危险。那么如果当出现骨折……详细>>

骨折后有哪些禁忌事项? 骨折后吃什么好的快?

身体的骨骼并不是会一直健康的,如果受到了外力的冲击或者是一些其它的意外,就会出现受伤的情况,特别是骨折,是骨头受伤中最常见的。除了正常的……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这5种食物应多吃,利于康复!

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由于外力所导致骨折的情况比较常见。骨折不仅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治疗需要及时,此外还会面临较长的恢复周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