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锻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9-13 17:02:11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碰到各式各样的意外,这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少的困扰。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平时的锻炼,专家指出,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平时要加强腰背肌和腹肌的锻炼,增强脊柱的稳定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锻炼的注意事项有:

一、最常用的锻炼姿势学名叫做“雁飞”式,即俯卧在床上,头部和腿部同时向上翘起,坚持到腰肌酸痛为止,再放松休息一下,如此反复锻炼,一次15分钟,一天两次。

二、温度变化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注意季节变化,尤其是春季气温忽高忽低,要随时增减衣服,尤其是腰部。

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抱小孩时最好贴近自己的身体,不得太远抱起孩子,否则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或病情复发。

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要“逞强”搬动重物。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应把握一个度,患者在锻炼的时候应注意以上几点注意事项,除了做好基本的锻炼以外,平时在饮食上也用该注意一些。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做哪些锻炼?哪些工作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

临床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之外,日常的运动保健和正确的职业选择也会影响到腰椎间盘突的预防和保健,正确的运动方式可以辅助治疗……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锻炼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中老边人群,男性的发病高于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在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即使出现症状,在充足的休息后也……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术后如何功能锻炼?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措施?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选用手术疗法来快速缓解症状,纠正炎症,减轻疼痛和活动障碍。但是如果在手术之后未能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病情可能会反复甚……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威胁现代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问题,它的发生主要和人们长期不良坐姿、遗传以及外伤等因素有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腰部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