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颈骨折:坏死、不愈合的比例到底有多高?

2016-09-02 17:26:42      

年轻股骨颈骨折的治疗充满挑战,且大多为高能量损伤,预后复杂。专家等近期在 Injury 上撰文,就年轻患者发生股骨颈骨折后所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发生率进行了文献回顾,现介绍如下。

再手术率

共28篇文献报道1061例患者出现181例再手术,总体并发症发生率在18.0%。按骨折移位程度分类,移位股骨颈骨折的再手术率约17.8%,而无移位的股骨颈骨折再手术率较低,约6.9%。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共39例文献报道1552例患者出现184例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总体并发症发生率为14.3%,和再手术率类似,移位股骨颈骨折的缺血性坏死率在14.7%,而无移位股骨颈骨折的坏死率仅为6.4%。

骨折不愈合

35个研究报道了骨折不愈合,1328例患者共109例骨折不愈合。总体发生率在9.3%,移位股骨颈骨折骨折不愈合率为10%,而无移位股骨颈骨折仅为5.2%。

骨折畸形愈合,内固定失败,感染

骨折畸形愈合,内固定失败,感染等在纳入的文献报道中较少,骨折畸形愈合率为7.1%,内固定物失败率为9.7%,手术切口感染率为5.1%。因纳入的样本较少,无法对移位或无移位的股骨颈骨折做出分组评估。

合并有同侧股骨干骨折的股骨颈骨折预后

合并有同侧股骨干骨折的股骨颈骨折的病例总体并发症发生率要小于单纯的股骨颈骨折。特别是缺血性坏死和骨折不愈合的发生率和无移位的股骨颈骨折基本相似,比移位股骨颈骨折低约2-3倍。而骨折畸形愈合,内固定物失败,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也低于单纯的股骨颈骨折。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股骨颈骨折的影像学表现

股骨颈骨折,多见于老年人,且以女性为多,但中年、儿童患者亦非罕见。对任何一位中年以上的人,无论受伤外力如何,如在伤后感觉髋部疼痛,大粗隆……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检查与诊断

股骨颈的大部分都在关节囊内,关节囊附着在髋臼边缘和股骨颈的基底部。供给股骨头和颈部的血管来自旋股内动脉(绕在颈后)、旋股外动脉(绕在颈前……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9个疗养偏方

骨折若是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危险的就是出现并发症,尤其是重大的骨折,股骨颈骨折的常见并发症包括股骨颈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创伤性关节……详细>>

股骨颈骨折有哪些症状表现

很多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一不小心滑到就会造成骨折,影响身体健康。 股骨颈骨折后,主要症状是髋部出现疼痛,髋关节的任何活动,都会使疼痛……详细>>

预防股骨颈骨折的养生指南

多数股骨颈骨折有移位,骨折线越平直越稳定,称为外展型骨折。斜度越大越不稳定,称为内收型骨折。骨折线可位于股骨头下,称为头下型。头下型血管……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