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介绍股骨颈骨折的饮食忌宜

2014-02-26 11:36:08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颈的大部分都在关节囊内,关节囊附着在髋臼边缘和股骨颈的基底部。供给股骨头和颈部的血管来自旋股内动脉(绕在颈后)、旋股外动脉(绕在颈前)和圆韧带动脉。旋骨内、外动脉都在股骨颈基底部从髓关节囊返折处进入股骨颈。因此,在股骨颈发生骨折时,骨折线以上的骨组织的血液供给就会大受影响,甚至发生缺血性坏死,影响骨折的愈合连接。那么股骨颈骨折有哪些饮食注意呢?

股骨颈骨折宜吃食物列表

红糖股骨颈骨折容易缺血坏死,患者宜喝红糖促进血液的循环,促进股骨头血液的供应,有利于股骨头骨折的恢复。每天泡水喝350-500毫升为宜。

鲫鱼汤鲫鱼汤含有丰富的钙离子,为股骨头坏死患者提高丰富的钙离子,有利于骨折的恢复。每天250-380克为宜。

牛奶牛奶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有利于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免疫力,促进骨折的恢复。每天350-500毫升为宜。

1忌吃油腻的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3忌吃产气的食物。

股骨颈骨折忌吃食物列表

肥肉由于股骨颈骨折的患者需要较长时间卧床休息,肥肉含有较多的油脂类食物,容易滋养细菌,容易导致感染,患者食用肥肉后不利于骨折的恢复。宜吃清淡低脂的食物。

辣椒辣椒刺激性比较大,容易刺激血管神经,容易导致股骨颈骨折受限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宜吃清淡的食物。

洋葱洋葱是属于容易产气的食物,容易导致卧床的患者腹部胀满加重,不利于肠道的蠕动,减少对肠道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宜吃清淡不产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股骨颈骨折的影像学表现

股骨颈骨折,多见于老年人,且以女性为多,但中年、儿童患者亦非罕见。对任何一位中年以上的人,无论受伤外力如何,如在伤后感觉髋部疼痛,大粗隆……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检查与诊断

股骨颈的大部分都在关节囊内,关节囊附着在髋臼边缘和股骨颈的基底部。供给股骨头和颈部的血管来自旋股内动脉(绕在颈后)、旋股外动脉(绕在颈前……详细>>

股骨颈骨折各个时期的饮食原则

股骨颈位于股骨头与股骨粗隆部之间,为人体承受剪力最大的解剖段。股骨颈骨折常发生于老年人,随着人的寿命延长,其发病率日渐增高,以50—70……详细>>

预防股骨颈骨折的养生指南

多数股骨颈骨折有移位,骨折线越平直越稳定,称为外展型骨折。斜度越大越不稳定,称为内收型骨折。骨折线可位于股骨头下,称为头下型。头下型血管……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9个疗养偏方

骨折若是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危险的就是出现并发症,尤其是重大的骨折,股骨颈骨折的常见并发症包括股骨颈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创伤性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