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椎管狭窄 > 正文

哪些人易患腰椎管狭窄

2016-08-31 13:47:51      

腰椎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经干,因此在人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腰椎管狭窄是当今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给很多患者带来的疼痛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那么,哪些人易患腰椎管狭窄:

一、孕妇

孕妇患上腰椎管狭窄的原因与孕妇身体特殊的改变有关系:怀孕的中后期宝宝发育得很快,使腰椎负担加重。如果身体给予腰间盘突出过多的压力,就很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臀部、背部以及大腿等就可能感到刺痛,也是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如果有些准妈妈以前有过腰肌的劳损和扭伤,就很可能发生腰椎间盘突出,势必压迫腰间盘突出,产生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

二、腰背外伤者

专家表示,外伤其实是引起椎间盘突出,从而压迫腰椎管狭窄的常见原因。但有些外伤疼痛的时间可能很短,所以当疼痛缓解后往往不能引起患者的重视,但实际上,这时人体的腰背肌肉可能已经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椎体受力不均衡,慢慢地椎间盘就会突出来,当突出物压迫腰间盘突出的时候,就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疾病。

三、长期穿高跟鞋者

商场导购员、户外推销员、教师等职业女性,尤其是其中那些经常穿高跟鞋的人,造成重心前倾,由于脊柱的受力学发生改变,导致对腰椎间盘的压迫和磨损、椎间盘突出,压住了腰间盘突出,从而引发了腰椎间盘突出这个疾病,忍受一系列的剧痛。

四、长期面对电脑者

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做在电脑前,容易引发很多疾病,腰椎管狭窄是在办公室一族中比较“流行”的一种疾病。专家介绍,常坐办公室的白领有时会突然感觉有一根筋从臀部牵扯到腿部、足踝,出现几分钟或瞬间的剧痛,无法动弹,这些情况的腰椎间盘突出通常都是由腰椎间盘突出、坐姿不正等原因造成的腰椎管狭窄,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为什么会发生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是指患者的椎管因为各种原因而引起的狭窄,导致椎管内走行的重要结构,如神经、脊髓等发生压迫而引起的一种脊椎疾病。腰椎管狭窄有很多……详细>>

腰椎管狭窄应该怎么治疗?腰椎管狭窄怎么锻炼?

很多人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对腰椎间盘狭窄可能就不是那么了解了,所以就更加不知道该怎么治疗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该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腰椎管狭窄患者做什么锻炼?如何预防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是一种慢性的脊柱疾病,主要原因可能与长期的慢性劳损以及椎管内的一些占位性病变相关。因此对于腰椎管狭窄患者来说,在进行锻炼时要注……详细>>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中医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颈椎管狭窄是指由于椎管内的占位性病变或者慢性的劳损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常常引起腰部的酸痛和不适,如果压迫神经,还会引起间歇性跛行以及下肢的……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危害

当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腰椎管狭窄的危害,大家对这种疾病的关注就会逐渐的增强,本来该病带来的危害就很严重,如果患者再错过了疾病早期的正确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