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吞咽困难与颈椎病有关吗?

2016-08-30 15:33:22      

生活中,大家都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不舒服,给大家的生活造成困扰与不便。其中吞咽困难与颈椎病有关吗?这是很多人可能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下面就一起来听听颈椎病专家是如何解答的。

骨科医院专家指出: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颈肩部位的酸痛会放射到头部和上肢,有的还会有头晕,严重的人会恶心呕吐,少数人甚至会突然晕倒。颈项部疼痛,颈部僵硬感、颈部强直、活动受限、颈部肌痉挛、颈活动困难、有捆绑感、“发纣”、颈部胀筋感、“落枕”感等。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困难、旋转困难。

吞咽困难:因为由于下部颈椎椎体骨质增生速度过快,骨赘过大,压迫紧贴前方的食管,发生炎症、水肿,引起的。

视力障碍:眼部症状和颈部的姿势有关,颈椎发病,会引起视觉神经的变化,引起眼睛的视力障碍这样的患者一般检查眼科,是检查不出问题来的。

牙痛:而这样的颈椎病的症状出现时,有九成以上的人,都会觉得要去看牙医而不是看颈椎病。还有的会想到自己是不是患有三叉神经痛。这样的误区都有可能延误自己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导致以后病情的严重。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出现吞咽困难吗

颈椎病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详细>>

食道型颈椎病会导致吞咽困难

或许大家都知道颈腰椎病患者的症状主要体现在颈部和腰部疼痛等症状。而其他与颈椎相关联的部位大家去没有注意,很多时候颈椎病可以导致人们在进食……详细>>

颈椎病会造成吞咽困难吗?

颈椎病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详细>>

如何预防及治疗吞咽困难性颈椎病

春节将近,“一年之计在于春",上班族对颈椎病的预防在新的一年伊始也不能就此松懈,预防颈椎病就要了解生活中有什么会引起颈椎疾病的发作,最新……详细>>

吞咽困难查查颈椎 乳房疼痛或是颈椎病作祟

颈椎病是种高发疾病,专家表示,颈椎病危害极大,因为颈椎病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颈椎病就容易引起吞咽困难。专家建议,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