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问题?这6个症状都跟颈椎病有关!

2021-10-26 08:15:54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性改变,常常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头晕、头痛和肌肉萎缩,严重时可导致四肢麻痹和瘫痪,特别是长时间低头、头颈部受到外伤以及不良姿势的人易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问题?

1、视力发生障碍

眼睛出现某些症状如眼睛胀痛、疲劳、怕光流泪、睁眼没有力气、视力障碍以及两眼冒金星,这跟头颈部姿势改变关系密切,被称为颈性视力障碍。排除眼科疾病的可能性,若伴有颈肩部不适感,需警惕颈椎病。

2、头晕头痛和上肢麻木

颈椎病是因为老化的颈椎间盘和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因为以上两者可压迫神经或血管,从而导致一系列的症状。患者不仅仅出现颈部和肩膀疼痛,同时也会伴有上肢麻木,胸前区疼痛,也有部分患者有头痛头晕症状。

3、心脏不适

颈椎病患者有时会出现心脏不适感如心绞痛。因为受到颈椎骨质增生刺激,也有可能会压迫脊髓或脊髓的血管,从而导致交感神经细胞功能障碍。另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会使得延髓内心血管调节中枢处于缺血状态,从而导致反射性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引起心肌缺血,最终诱发心率失常。

4、高血压

别看高血压跟颈椎病不沾边,但颈椎病会引起继发性的高血压,在医学上被称为颈性高血压。

5、吞咽困难

颈椎椎体前缘骨刺太大时可能会压迫气管,从而导致吞咽困难。另外骨刺刺激自主神经时也会引起食管痉挛,使得患者出现吞咽困难,同时也会伴有声音嘶哑和咽喉疼痛。其主要特点是吞咽障碍,有时轻有时重,主要跟颈部位置关系密切,也有时常常发作,不过能自行缓解。

6、胃部不适感

颈椎病患者活动量太大,特别是颈部多次扭转,会刺激交感神经受体,从而导致慢性胃炎症状,颈部损伤且劳累是引起胃部不适感的主要原因。

如何保养颈椎?

1、减少工作量

颈椎病患者要适当的减少工作量,多注意休息。症状严重且多次发作时须停止工作,做到绝对休息,尽量是卧床休息。另外不能做重体力劳动,也不能提重物。在日常生活中需保护好颈部,防止受伤。避免让上肢提取重物,因为上肢提起重物时,会使得颈椎受到牵拉,增加颈椎压力。

2、经常改变头颈部体位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要定期抬起头,让颈部向上下左右各个方向活动,不能让颈椎持续保持同一个姿势,不然会加快颈椎退变。

温馨提示

夏季吹空调时要注意,避免空调直吹颈部,夏季要做好颈部保暖。闲暇时光可以适当的做做健身操,让身体放松放松,也可以选择正规的中医馆推拿按摩,能达到活血止痛和疏通经络效果,同时也能消除疲劳感。中午不能趴在桌子上睡觉,有条件的话可以躺在床上。另外要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因为枕头不合适,会使得颈椎过度扭曲,导致关节错位而引起颈椎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会引起的问题 颈椎病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颈椎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为了更好的了解并远离颈椎病,家庭医……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啥?颈椎病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高血压吗?颈椎病康复锻炼法有哪些

颈椎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如果经常过度疲劳或经常低头做事情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发生,而且颈椎病出现之后也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为……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