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防骨质增生

2016-08-26 17:14:50      

避免长期剧烈运动,长期过渡剧烈的运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长期剧烈的运动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渡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骨骼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骨质增生。这种骨质增生与人体的衰老有关,是人体生理变化的表现,从本质上讲是不能预防的。

但是,通过各种措施,人们又完全可使这种骨质增生的程度减轻,出现的时间延迟,症状相对减轻,从这个意义上讲,骨质增生又是可以预防骨质增生的预防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长期剧烈的运动,并不是不需要运动,恰恰相反,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骨骼的新陈代谢。

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骨质增生,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可致肌肉萎缩 预防骨质增生的措施

骨质增生是当代临床医学上高发的骨骼疾病,骨质增生的症状并着危害,严重可致患者终生畸形残疾。鉴于如此严重的症状,一些患者担心骨质增生影响寿……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防骨质增生

避免长期剧烈运动,长期过渡剧烈的运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长期剧烈的运动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渡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