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和肩颈痛有什么区别

2016-07-05 15:05:48      

肩周炎和肩颈痛的症状是非常相似的,所以就会让很多人都误解或者是误诊了,这样对患者的身体是很有影响的,因为疾病需要的是及时的对症下药。

如果大家有兴趣想知道肩周炎和肩颈痛有什么区别的话,可以往下看看整理的资料。

(1)从体征上看,颈椎病菌引起的颈肩部疼痛,一般在局部没有压痛点,有颈部疼痛和活动障碍,但肩部功能活动尚好,尤其是能够做肩关节的外展,放置动作。肩周炎往往在肩部有明确的肌腱,关节囊等处的压痛点,肩关节功能运动有明显的受限表现,而颈部活动不受障碍,臂丛牵拉等试验在颈椎病通常为阳性,肩周炎病人则为阴性。

(2)从病史上看,颈椎病起病时通常是以颈枕部的不适为主,可能有颈部外伤和反复落枕史,肩周炎起病一般以肩部疼痛症状为主,病因可为肩部外伤或受凉等原因或病因不明。

(3)从临床症状上看,颈椎病的颈肩部疼痛不适,如果是神经根性的,往往有角电样感觉,呈放射状,同时伴有手指麻木,肢冷等压神经根支配区皮肤感觉的异常改变。肩周炎的疼痛基本上局限于肩部,疼痛呈钝痛或刀割样痛,一般以夜间明显。

(4)从X线片上看,颈椎病病人在颈椎X线片上可有生理曲度的变化,骨质增生及椎间孔变小等征象。肩周炎病人则除了可能有颈椎部老年性退行性变的表现之外,一般无明显改变。应该指出,因为两者均为老年性疾病,故可同时存在。此外,颈椎病或颈椎间盘突出症。由于颈脊神经根受到刺激或压迫,引起肩臂痛和肌肉痉挛,从而产生肩关节活动受限,肩周软组织粘连,也可导致肩周炎,有人称其为“颈肩综合征”。因此,在诊断上,医生应更注意两者的鉴别,以便将颈椎病和肩周炎两者很好地区分开来。

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肩周炎和肩颈痛的区别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学习一下。疾病需要正确的诊断和及时的治疗,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的话,应该及早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病人的疼痛有什么区别呢

肩周炎的初期或称急性期以肩臂疼痛为主要表现,活动功能受限不明显,也称为冻结进行期。临床表现为剧烈的肩臂多部位疼痛,肌肉痉挛,夜间症状加重……详细>>

肩周炎与网球肘有什么区别

很多肩周炎患者和网球肘的患者不了解两种疾病的区别和共同是什么,所以常常会把两种疾病混淆,肩周炎患者误以为自己是网球肘,而网球肘患者误以为……详细>>

颈椎病与肩周炎的区别

随着“电脑族”和“手指族”越来越多,患上肩周炎和颈椎病的人也日益增加,但是很多人面对这两种病有点分不清,日前,某医院就收治了一位3年前被……详细>>

肩周炎和肩袖损伤怎么鉴别?

肩周炎和肩袖损伤都会引起肩关节周围疼痛或僵硬,不少中老年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当肩关节活动到某一角度时疼痛或无力,胳臂抬不起来,夜间睡觉经常……详细>>

肩周炎有什么危害? 治疗肩周炎的4大药膳方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肩周炎带给患者们的伤害是很大的,肩周炎患者往往都需要忍受巨大的痛苦。那么,肩周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来看看相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