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的治疗饮食

2016-07-05 14:49:45      

得上关节炎后关节肿、痛、积液、僵直、活动艰难,吃些什么好呢?得了关节炎吃什么?可以起到缓解疼痛、僵直等症呢?得了关节炎,在依赖于医院治疗的基础上,您还可以依靠食疗,做到补身体、补营养、缓解病痛的效果。那么关节炎吃什么好呢?基本上,对于老年人来说以多吃些补钙的食物和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果,有助于关节炎的治疗。下面为您介绍几样对关节炎的治疗有帮助的食物。

1、平时可以常喝蜂王浆。每天大约服用5—10ml的蜂王浆。据英国科学家调查:喝蜂王浆可使关节疼痛程度减轻50%,同时也可以是关节灵活程度提高17%。所以,多喝蜂王浆对关节炎患者十分有好处。

2、常饮鲜牛奶,每天饮用500ml的鲜牛奶,有助于骨关节疾病的治疗。因为,所有患有关节疾病的人体体内均有不同层次的缺钙现象。而牛奶不仅营养价值高,且富含钙离子。另外,每天少量多次的饮奶比一次性的喝够500ml,对于人体的吸收更有好处。建议,多次少饮。

3、苡仁粥。取苡米仁末,用粳米煮粥常食。对急性期风湿热型或湿热型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4、可以多吃樱桃。樱桃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为它具有非凡的营养价值,对骨关节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是一种好吃的、无副作用的天然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性关节炎的饮食治疗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它的主要改变是关节软骨面的退行性变和继发性的骨质增生。主要表现是关节疼痛和活动不灵活,X线表现关节间隙变窄……详细>>

骨关节炎患者饮食治疗

目前针对性的食疗似乎缺乏深入的研究。最常见的是补鈣的宣传。对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病人,应该在饮食上给予充分重视。 在饮食上需要进食高钙食品以……详细>>

风湿关节炎饮食要节制

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有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患有关节炎。关节炎患者总数估计在1亿以上,且人数还……详细>>

中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饮食要注意

中医主要遵循内外调理为主,对症下药,最后药到病除,类风湿性关节炎作为一种慢性中老年疾病,给患者造成了诸多不便。严重的风湿关节炎患者可导致……详细>>

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关节炎怎么治疗?

由于关节炎的病程长,病情反复大,患者的思想活动、情志变化更为复杂,如疾病急性发作,或病情加重,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时,就感到悲观失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