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如何护理老年人骨折的患者呢

2016-06-29 17:54:17      

当老年人患上骨折以后,是一件特别另人头疼的事情,该病的发生给老年朋友带来了很多的危害,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除了及时治疗外,护理也是很关键的,一起来看看护理工作有哪些呢:

大多数骨折患者在治疗的中后期都会在家中度过,所以,做好骨折患者的家庭护理十分重要。对老年骨折患者进行家庭护理的具体方法是:

1、经常轻轻拍打患者的胸背部

老年骨折患者会因为疼痛而不敢深呼吸或咳嗽,同时会经常保持平卧位,这样会使其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不易排出,容易引起呼吸道的部分梗阻与继发感染。所以,在护理骨折老人时,除了要经常帮助其变换体位之外,还要经常轻轻拍打其胸背部,以利于其排痰。

2、做好患者的饮食调节

老年骨折患者在卧床期间常因担心解小便过多而不愿意多喝水。这样会导致其尿液浓缩,日久极易使其患上尿路感染。所以,要鼓励他们多饮水,每日应饮水2500~3000毫升。此外,还要增加患者饮食中的营养成分。

骨折患者需要高蛋白、高热量的膳食,以修复其体内被破坏的组织,为此可多吃些鸡肉、猪肉、鱼肉等。很多人认为骨折后要多喝骨头汤。骨折患者不宜喝骨头汤。因为骨折患者需长期卧床,其消化功能较差,若大量地食用骨头汤会影响其肠胃的吸收功能,甚至使其发生腹泻,从而不利于骨折的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后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现在有不少家庭对老年骨折病人的护理存在很多问题,这对于骨折的愈合而言存在一些隐患。大家在护理老年骨折时应做到以下几方面,才可以真正护理好……详细>>

老年人骨折后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老年朋友发生骨折主要原因是由于骨质疏松,又加老年朋友的年龄、生理生长代谢等问题导致骨折部位愈合缓慢、行动不便,致使家属在护理中更要加倍小……详细>>

警惕老年人骨折

骨折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是经常遇到的问题。这种本来可以很容易早期发现、治疗,而且效果会很好的骨折,由于病人的疏忽,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甚……详细>>

造成老年人骨折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应如何预防骨折?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详细>>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