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造成老年人骨折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应如何预防骨折?

2017-02-23 20:44:0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对高龄、患各种慢性病的老年人来说,老年人骨折的危害很大,因为此病致残率和致死率都相当高,需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造成老年人骨折的原因有哪些呢?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骨折呢?

造成老年人骨折原因有哪些?

1、由于年事已高,不少老年人四肢力弱、行走不稳、反应灵敏度差。

2、由于营养吸收能力趋差,致使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存在不足。

3、更有些老年人由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常出现晕厥以致偏瘫、肢体无力等现象,这就更使老年人易于摔倒,造成骨折。

4、多数老年人存在骨质疏松是最直接的原因。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骨折?

老人补维生素B12可预防骨折新研究中,瑞典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的卡瑟琳·莱威林博士及其同事,对1000名平均年龄75岁的瑞典男性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与体内维生素B12水平正常的参试老人相比,维生素水平偏低的老人更可能发生骨折。维生素B12水平最低的老人骨折(特别是腰脊椎骨折)危险比其他老人高出70%。除此之外,老年人预防骨折还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坚持和加强身体锻炼,以改善骨质疏松状况。

2、多吃菠菜能预防骨折,主要原因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强壮,让你i的骨头更加的强硬,不易发生骨折的现象,可以有效的预防骨折,让老人在生活中更加的安全。

3、负重的有氧运动 包括散步、跳舞、爬楼梯以及园艺劳动等。这类运动可以锻炼下肢及脊柱下部的骨骼,减少骨骼矿物质的流失。这类运动更适合患有严重骨质疏松的患者及骨折恢复期的患者,对老年朋友也尤其适用。

4、柔韧性训练 能增加关节活动度,有助于身体平衡并防止肌肉损伤,同时有助于保持体型。伸展运动应该在肌肉充分活动后缓慢、温和地进行,应避免过度弯腰,以免发生压缩性骨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折 老年人骨折 老人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骨科专家介绍,骨质疏松和意外也是导致老年人骨折的重要原因,预防老年人骨折,必须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详细>>

老年骨折可引起褥疮!该如何预防老年人骨折?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相信骨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事,它不仅给我们带来痛苦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还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详细>>

老年人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详细>>

警惕老年人骨折

骨折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是经常遇到的问题。这种本来可以很容易早期发现、治疗,而且效果会很好的骨折,由于病人的疏忽,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