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鸡蛋的妙用 鸡蛋清可以固定骨折

2016-06-14 15:04:37      

鸡蛋是我们熟悉的食品,也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佳肴。它营养丰富,滋味鲜美。况且,鸡蛋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鸡蛋有除热、消肿、止呕、催生之功效。卵白气味甘,微寒无毒,治疗目热赤痛,一切热毒丹肿,腮腺肿痛等;蛋黄气味甘温,治疗烦热呕逆,赤白下痢等。维吾尔族民间医生就用鸡蛋治疗一些常见的疾病。以下是三种鸡蛋疗法:

1、 鸡蛋清固定骨折

准备鸡蛋清适量,布带或绷带1条。将骨折复位后,用蛋清和布层层包裹。包好后或火烤或太阳晒使其速干,干燥后布质坚硬,有类似石膏绷带的作用。这种方法非常实用,可起到固定和治疗作用。

2、 鸡蛋液包头退热

将鸡蛋液搅拌均匀,用绷带浸入蛋液裹头,很快就能退热。这种方法最适用于儿童,可做应急之用。另外,本法对外伤引起的脑震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当鸡蛋液干燥后布带收缩还能起到止痛止吐的目的。

3、蛋黄油治疗疮癣

将煮熟的蛋黄,放在铁勺内熬至出油,乘热涂抹在疮上,用于治疗头疮、黄水疮、 皮肤皲裂、丹毒等。蛋黄油加适量的硫黄粉能治疗疥疮、头疼等;用山羊胡须烧炭为末调和蛋黄油可治疗羊胡子疮、湿疹。

老年人跌倒造成的骨折中至少90%为髋骨骨折,严重情况下甚至造成死亡。研究人员针对160名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年长妇女进行长达7年的研究,其中84人被分配到运动组,每周参加在监控下的平衡、腿力以及冲击训练。另外76人没有接受如何解决的训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固定方法与功能锻炼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及时的治疗可以减少骨头断处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减轻疼痛感,并且有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平时常见应对骨折的方法主要有,固定腹……详细>>

肋骨骨折的固定方法有哪些?固定之后能够自己长好吗?

肋骨骨折主要是由于外来暴力作用于胸部,使骨折端向内侧断裂一种疾病,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儿童并不常见。人体的肋骨可以分为12对,当胸部受损……详细>>

骨折后用木板完成的简单固定方法介绍

运动伤害、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可能都会导致骨折,当骨折发生后,如果可以紧急固定处理,就能促进骨折愈合的速度,并且也能降低患者的痛苦。康路网……详细>>

什么是复杂骨折?骨折的外固定要怎么做?

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但是又很棘手的骨科疾病之一,目前各种安全事故高发,骨折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骨折可以根据其严重程度……详细>>

固定法治掌骨骨折

掌骨骨折类型以横断和粉碎者多见,因扭转和间接暴力亦可发生斜形或螺旋形骨折。治疗上既要充分固定又要适当早期活动,有利于手功能的恢复。骨折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