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什么是复杂骨折?骨折的外固定要怎么做?

2020-08-20 11:03:52      

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但是又很棘手的骨科疾病之一,目前各种安全事故高发,骨折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骨折可以根据其严重程度分为简单和复杂的两种,一般骨折以后需要迅速固定并复位。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梅刃来进行骨折相关问题的科普。

什么是复杂骨折?

根据骨折的程度可以分为以下两种:1、简单骨折,一般是指没有合并周围组织以及神经血管损伤的骨折;2、复杂骨折,一般是指合并有血管、神经、肌腱以及关节损伤的骨折,甚至可以合并关节粉碎性骨折、开放性骨折等。

骨折的外固定要怎么做?

骨折的外固定方法包括石膏、夹板、外固定架、牵引、穿针。最主要、最基本的原则是将骨折部位固定在相对坚硬的物体上,避免骨折活动造成二次伤害。急救时可以用木板、树枝固定,也可以将骨折的肢体固定在躯干,或者固定在另一侧健康的肢体。

骨折治疗后会留下后遗症吗?

骨折的预后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1、与损伤的严重程度有关。2、患者是否得到合理的治疗。3、患者是否及时进行康复治疗。因此,经过正常、合理的治疗和康复,一般不会出现后遗症。但是如果没有进行合理治疗或者错误治疗时,就会导致严重后遗症。

骨折发生以后,患者需要及时对伤处进行固定,以免在转移过程中造成进一步的损伤,然后必须去医院进行影像学检查和手法的复位,随后再进行一些消炎镇痛消肿的治疗。一般来说,如果骨折以后进行了有效处理,并且在恢复期积极锻炼,是不会留下特别严重的后遗症的,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肌力的减退,就是可以通过力量训练来达到恢复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梅刃

张梅刃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骨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创伤内科临床工作近20年,擅长对四肢复杂创伤骨折脱位、尤其骨盆髋臼骨折、老年创伤骨折、踝关节骨折...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外固定方法 复杂骨折 骨折

骨折后用木板完成的简单固定方法介绍

运动伤害、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可能都会导致骨折,当骨折发生后,如果可以紧急固定处理,就能促进骨折愈合的速度,并且也能降低患者的痛苦。康路网……详细>>

骨折的固定方法与功能锻炼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及时的治疗可以减少骨头断处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减轻疼痛感,并且有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平时常见应对骨折的方法主要有,固定腹……详细>>

肋骨骨折的固定方法有哪些?固定之后能够自己长好吗?

肋骨骨折主要是由于外来暴力作用于胸部,使骨折端向内侧断裂一种疾病,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儿童并不常见。人体的肋骨可以分为12对,当胸部受损……详细>>

为什么骨折复位夹板固定后仍需要多次调整?为什么骨折复位夹板固定后还会错位并且需要手术治疗?

骨折复位夹板固定是临床上治疗骨折的一种方式,但是骨折的治疗并不可能完全依靠骨折复位夹板固定,还需要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临床上对骨折复位夹……详细>>

骨折固定后为什么要进行功能锻炼?

骨折治疗的原则是:“复位、固定、功能锻炼”。为什么把功能锻炼看得这么重要呢?这往往是许多骨科病人及家属所不理解,也常常不被重视的问题。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