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2016-05-09 20:56:2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人老了,身体总是这样那样的问题,骨质疏松就是老年人常会出现的疾病。所以老年人在饮食方面就是十分注意了,下面介绍几款有助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1)黄豆排骨汤

组成:黄豆100克、猪排骨500克。

用法:将黄豆、猪排洗净入锅,加水3000ml,加佐料同煮。食黄豆、排骨、喝汤,每日一次。

适应症:老年手足抽筋,腰酸腿痛,关节疼痛的骨质疏松症,亦可作为预防缺钙长期食用。

(2)香菇肉丝豆腐汤

组成:香菇50克、肉丝100克、豆腐250克。

用法:将香菇浸泡后与肉丝同时入锅,加水1500ml,微火煮至熟烂后入豆腐及调料,日服一次。

适应症:更年期妇女,精神萎靡,体倦乏力,面色不华,腰脊酸痛,畏寒怕冷等脾肾阳虚之骨质疏松症。

(3)粳米大豆粥

组成:粳米60克、核桃仁20克、大豆25克。

用法:将上三味洗净,加水1500ml煮粥,每晚服一次。

适应症:年老体弱,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四肢关节疼痛等的骨质疏松症,或对钙的吸收功能较差者。

(4)首乌粥

组成:大米(或小米)100克、首乌20克(布包)、榛子仁10克。

用法:将上三味加水1500ml煮粥,去首乌,每晚服一次。

适应症:更年期妇女,面部潮红,精神紧张,心烦易怒,头晕耳鸣,腰膝酸楚,四肢关节疼痛,失眠多梦等肝肾亏损型骨质疏松症。

(5)猪肾煮核桃

组成:猪肾二个(切块)核桃肉50克、黑豆100克。

用法:上三味加水约3000ml,加调味品同煮至熟烂,分早晚二次服食。

适应症:年老手足抽筋,腰痛不已,四肢关节不利,夜尿频数,疲乏倦怠等肾精亏损型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詹远 )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了,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不仅仅影响行走,严重的患者可出现骨折、呼……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3大原因

骨质疏松并不是从老年开始的,大约从25岁开始,骨质就逐渐退化,原来骨质发育不够致密的人,就容易在老年时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下面,本文就重……详细>>

引发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容易骨折,而且恢复缓慢,对于男性患者,髋关节会有闷闷的疼痛感,血液养分的供应缺失会引起髋关节坏死。骨质疏松……详细>>

老年人吸烟容易患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那么进一步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还有的人认为吸烟的老年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详细>>

3个细节看出是否骨质疏松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人老了,身体总是这样那样的问题,骨质疏松就是老年人常会出现的疾病。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主要原因有3个,发生骨质疏松时也是有征兆的。那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