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自我诊断方法有哪些

2016-04-26 21:50: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病专家说骨质增生虽然常见,但是它的危害却是很大的,严重的会导致患者行动受限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专家教您如何在家自我诊断骨质增生,这样可以更早发现疾病,并加以对症治疗,具体内容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自我诊断方法1:

由于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颈椎和腰椎,手指、膝关节、足跟处亦可发生。而发生在颈椎的增生其症状一般在头部和上肢,也可能影响全身,但以上肢多见。

如果颈椎部位没有明显症状,而上肢症状明显。一般增生在某一侧(左或是右),会出现一侧从肩关节到上臂、下臂连手指的肌肉内一条线的痛、胀、麻感。

自我诊断方法2:

如果,当右边手臂有此症状时,头部一旦向右边倾斜则此时症状会加重。症状与天气变化无关,只与活动有关。

自我诊断方法3:

当增生部位在腰部时,其症状并不在腰部,而是从臀部坐骨神经起,沿坐骨神经反射到脚后跟处,以小腿肌肉内症状尤为严重。这就说明是骨质增生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基本上可以确诊。

自我诊断方法4:

另外,其他肌肉部位出现痛与骨质增生引起的痛是感觉不同的。其他的痛可能同时出现红肿和发热症状,而骨质增生的痛不产生任何别的症状,只是酸痛、麻胀等,时重时轻,病程长,多年不愈,越来越重。

骨质增生的办法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专家说如果您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以上症状,那么就要及时去专业的骨病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做治疗,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骨质增生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自我诊断方法是什么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它的发生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甚至不能行走,卧病在床,所以为了很好的预防此病,我们就要知道它的一些特点,学会自我……详细>>

骨质增生的自我诊断方法

骨质增生不仅影响患者健康,还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所以要想更好的治疗骨质增生就要先诊断该病。我们通常会到医院拍一张X光片来诊断,但是如……详细>>

骨质增生自我诊断的4个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如何防治?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好发于脊柱和全身各大关节。我们首先要认识到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到了三十五岁……详细>>

用什么方法可以自我诊断出骨质增生

多吃一些通经活络的食物,虽然不能治好骨质增生,却可以让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减少患者在患上骨质增生后的痛苦,专家指出,即使这些食物……详细>>

怎样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很多人都知道诊断是否患上了骨质增生,都需要到医院拍片子,但是在未拍片前,我们也可以通过身体的一些变化来自我做诊断是否患上了骨质增生,这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